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小企业服务器应用解决方案

中小企业服务器应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Internet的高速发展,以及加入WTO带来的阵阵竞争浪潮,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小企业为了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已经纷纷将信息化作为企业建设的重点。

来源:PConline 厂商稿 2008年10月30日

关键字: DNS服务器 Internet 服务器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Internet的高速发展,以及加入WTO带来的阵阵竞争浪潮,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小企业为了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已经纷纷将信息化作为企业建设的重点。以服务器为核心构建自己的信息系统,搭建商业战略平台,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信息流通,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

  研祥ESV服务器为中小企业贴身定制了“一条龙”的服务,以其较高的性价比和实用性为企业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让企业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巨大利益。

  (一)中小企业上网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Internet技术已成为了企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也不例外。中小型企业也需要利用Internet进行信息交流,抓住新的商机。但是目前的一些上网解决方案往往忽视了安全的问题,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ESV企业上网解决方案不但保障了企业的内部安全,同时提供了高速的Internet访问。

  系统功能

  采用ESV网络接入服务器ESV-R1261,为企业提供底成本的Internet信息接入,实现多机上网。同时,在其上搭建稳固的防火墙系统,防止网络中的恶意攻击;配合代理服务器软件,提高访问速度,限制终端在Internet上的访问权限。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Internet接入环境。

  系统配置

  接入服务器ESV-R1261:P4 2.4G 512K L2/256M DDR SDRAM/60G IDE HDD/2*Intel 100M NIC

  系统优势

  1.提供了高数据安全的接入方式,同时节省了系统开支,成本降低了80%。

  2.提高了网络访问速率。

  3.可管理与维护性强,同时也可以管理访问内容。

  (二)中小企业局域网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为了方便企业内部各部门实现资源共享、节约纸张和上网费用;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方便各部门间的交流与合作或电子商务的需要,我们需要组建企业局域网。

  系统功能

  采用ESV系列服务器为企业搭建一个内部办公、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平台。在上面可以建立内部网络系统、协同办公系统、邮件系统等。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

  系统配置

  方案一:

  1.内部网络服务器 DNS服务器 邮件服务器 ESV-T2351:2*XEON 2.4 G 512K L2/512M DDR/3*36G SCSI /2*100M NIC

  2.文件数据库服务器 打印机服务器 ESV-T1261:P4 2.4G 512K L2/512M DDR/36G SCSI/2*100M NIC

  方案二:

  1.内部网络服务器ESV-R1261SH:P4 2.4G 512K L2/256M DDR SDRAM/36G SCSI/2*INTEL 100M NIC

  2.DNS服务器ESV-R2331:2*PⅢ 1.4G 512K L2/512MRECC/36G SCSI/2*100M NIC

  3.邮件服务器ESV-R2331,同上

  4.文件数据库服务器 打印机服务器 ESV-R2351IA/SH:XEON 2.4G 512K L2/512M DDR/36G SCSI/2*100M NIC

  系统优势

  1.易于管理与维护。

  2.在满足可靠性的前提下,根据内部文件访问频繁的特点,提供了充足的数据交换空间。

  3.良好的扩展性,保证投资成效。

  (三)中小企业办公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目前比较主流的办公软件基本都是基于Lotus Notes群件系统的,它充分利用企业现有的信息资源,让设备同人工相结合,提高生产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辅助决策,以求取更好的经济效益。我们的解决方案为它提供了一个良好信息供应平台。

  系统功能

  此方案适用于在外地有分公司的企业,公司局网内,局网外都可以通过Internet和PSTN,利用Lotus Notes建立对外公共信息发布系统,将所要发布的信息保存在Domino数据库中,利用Domino的Web服务器将信息以网页的形式发布出去,外界用户利用浏览器就可以阅读这些信息。

  系统配置

  数据库服务器ESV-R2351SH:2*XEON 2.4G 512K L2/512M DDR/36G SCSI/2*100M NIC

  Domino Web服务器ESV-R2251SH:2*XEON 2.4G 512K L2/512M DDR/36G SCSI/2*100M NIC

  系统优势

  1.系统结构简洁、易管理维护。

  2.内部数据统一,加快企业信息化过程。

  3.减少网络数据传输量。

  4.支持远程、移动办公,提高工作效率。

  (四)中小企业ERP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随着企业的高速发展,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特别是一些生产制造型企业,原有的占用大量流动资金以及库存庞大的问题显得越来越突出,严重地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发展。这时候,很多企业都会实施ERP项目,以解决企业内部信息流动不畅、市场反应迟缓、库存不合理、产供销脱节等一系列问题。

  系统功能

  我们的解决方案将服务器同相关应用产品结合起来,为企业用户提供标准的通用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统一管理和服务平台,以降低成本。

  系统配置

  数据库服务器ESV-R5331:2*PIII1.4G/512MRECC/36GSCSI*3 RAID/2*100M NIC

  应用服务器/web服务器ESV-R2351SH:2*XEON 2.4G 512K L2/512M DDR/36G SCSI/2*100M NIC

  系统优势

  1.高性价比,保证投资成效。企业集中投入少,见效快。

  2.稳定可靠,安全性高。采用的都是成熟稳定的先进技术,在提供充足的数据交换空间的同时建立了一个可靠的硬件平台。

  3.应用的扩展性强。可满足企业业务系统、信息流量增加的需求,能提供更多的硬件与数据支持。

  (五)中小企业无线局网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无线网络是近两年来兴起的热点,在有线局域网布线受阻、不宜布线或者展会、大型会议室等特殊地方场所,它作为有线网络的补充,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系统功能

  通过ESV服务器同无线产品的结合,为用户提供快速接入企业内部网络或者Internet的途径,实现资源共享、信息沟通和移动办公。

  系统配置

  接入服务器ESV-R1261:P4 2.4 GHZ 512K L2/256M DDR SDRAM/60G IDE HD

  2*INTEL 100M NIC

  系统优势

  1.以较少的投资,为企业提供灵活方便的应用。

  2.保障了用户使用的安全性问题。

  (六)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发展,社会信息化的进程也急剧热化,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成为当今人们关注和谈论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巨资精心打造自己电子商务网站,而服务器承担了整个系统的主要角色。

  系统功能

  中小企业由于技术、资源等各方面的原因,其网站一般由IDC/IXP等运营商托管。服务器为电子商务网站提供了信息数据的承载平台,并连接电信骨干网络,为企业提供高速的信息交换通路。

  系统配置

  WWW服务器ESV-R1371:2*XEON2.4G512KL2/512MDDR ECC/36GSCSI/2*1000M NIC

  系统优势

  1.优异的网络特性,可直接与电信骨干网匹配,提供高速的网络带宽。

  2.超强的处理能力,海量的数据通道,从硬件技术上避免网络故障,保证稳定可靠性。

  3.各种先进I/O技术,提供较高的网络数据吞吐能力,可同时承载10000人在线。

  (七)中小企业存储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各种网络应用的丰富催生了计算机系统存储容量和速度的飞速跃升。目前,在存储备份领域有两个很鲜明的发展方向:一部分追求极高性能和海量数据存储能力的用户倾向于采用SCSI或光纤通道的磁盘阵列系统,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两种系统价格昂贵,对普通用户特别是中小企业来讲多少有些曲高和寡。

  而近年来IDE硬盘在技术和产品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IDE磁盘阵列技术的成熟将导致磁盘阵列的平民化,为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带来福音。

  系统功能

  采用中低端服务器+IDE磁盘阵列的组合方式,IDE磁盘阵列与服务器相连接的接口都是采用Ultral2的接口,内部接IDE硬盘,并可实现热插拔,可作RAID0、1、3、5、0 1。

  系统配置

  服务器ESV-R1561:P4 2.4AG/128M/60GBIDE,支持SCSI/2*PRO/100 网卡

  磁盘阵列:采用Ultral2接口,4-8个可热插拔IDE硬盘,可作RAID0、1、3、5、0 1

  系统优势

  1.低成本,高性能。比同等配置的SCSI阵列节省近50%的费用,但是却同时具有SCSI的高带宽和高可扩缩性,完全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

  2.灵活扩展能力。控制同存储分开,提供了较大的升级与扩展空间。

  (八)无线局域网计费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WLAN技术是新世纪无线通信领域最有发展前景的技术之一。WLAN作为一种灵活的数据通信系统,在建筑物和公共区域内它是固定局域网的有效的延伸和补充。它通过无线方式发送和接收数据,尽量减少对固定线路的依赖,用户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从便携电脑、PDA和手机实现数据通信的接入。作为可运营的无线局域网不再仅仅为用户提供简单的网络互连,更重要的是实现WLAN的电信级运营,因此要在无线局域网的基本架构的基础上添加计费、网管、认证等一系列网络实体热点地区基本网络。热点地区基本网络主要由接入点(AP)和接入控制器(AC)构成,有时可能还要部署部分以太网交换机或其他有线网络设备来建设热点地区的主干网络。

  系统功能

  计费系统认证中心用以存储用户的身份信息,并完成对用户的认证和给予权限等功能,而服务器主要完成对用户的计费功能。系统提供多种计费方式:计时,计流量,包月计费,灵活制定计费策略,实现对多组不同用户类型的管理。具有带宽管理:制定带宽策略,限制带宽大小。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不同的话务情况,对这些系统进行部署:在用户较少的环境中,可以将宽带接入服务器、门户服务器和AAA服务器放在一台机器上;而在用户非常多情况较复杂的环境下,可以将这些系统分布在不同的机器上,以满足在大用户条件下对系统性能的要求。

  系统配置

  认证服务器:ESV-R2351:2*XEON 2.4 G 512K L2/2G DDR/36G SCSI*3/2*100M NIC

  计费服务器:ESV-R2371:2*XEON 2.4G 512K L2/6G DDR RECC/36GSCSI*3 RAID/2*1000M NIC

  门户服务器:ESV-R1261:P4 2.4 GHZ 512K L2/1G DDR SDRAM/60G IDE HD

  2*INTEL 100M NIC

  系统优势

  1、功能强大、性能出众。满足电信计费业务需求。

  2、灵活性。组网方式灵活,具有良好的拓展性

  3、紧凑性设计。标准的19英寸机箱,节省空间,安装整洁美观,维护方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