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黑客技巧 使用Google黑掉Windows服务器

黑客技巧 使用Google黑掉Windows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的《为什么使用Google扫描安全漏洞》的技巧中,我讨论了如何使用Google.com来执行对你的面向公众的服务器的安全扫描――包括Windows、IIS、Apache和(但愿不会如此!)SQL Server。

来源:来自论坛 2008年9月16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服务器 安全漏洞 windows服务器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的《为什么使用Google扫描安全漏洞》的技巧中,我讨论了如何使用Google.com来执行对你的面向公众的服务器的安全扫描――包括Windows、IIS、Apache和(但愿不会如此!)SQL Server。你能使用它得到服务器的信息、包含敏感信息的文件和检测出“暗藏的”登录页、服务器日志文件,以及很多其它的东西。而在这个技巧中,我将描述一些极好的Google工具,和基本的Google查询,帮助你搜索那些你还没有意识到,但能够被公众获取的敏感信息。

  这一系列的技巧包含以下几方面的内容,它们分别是:

  目录:

  为什么使用Google扫描安全漏洞

  用Google工具自动执行黑客测试

  用Google查询人工执行黑客测试

  四个步骤保护Windows数据远离Google黑客

  为什么使用Google扫描安全漏洞

  如果你正在执行信息安全评估――渗入测试、漏洞评估,或者范围更广的黑客测试――你就不能没有一个相应的测试工具。虽然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此类工具很难找,但Google(是的,www.google.com)还是一个你可以使用的,能够测试Windows系统安全漏洞的最热工具中的其中之一。假设它的功能和力量能够被用来攻击你,那么在对你的恶意攻击之前,这是一个让你知道自己系统漏洞,并采取相应保护措施的好工具。

  除了能够用Google做你能做的事情之外,它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不存在价格上的问题。Google被认为是穷人的安全评估工具,或者是为那些很少,甚至没有IT预算的安全管理员(即几乎所有的人)提供的工具。我个人是商业安全评估工具的大力提倡者,它们有助于提供更加详尽的测试项目、优良的报告能力和其它可以使你的评估工作更加容易的工具。然而,“花多少钱办多少事”,有时和它们并不相符。Google能够提供像黑客一样的眼睛,做你想像不到的事情,或者能够做任何安全测试工具(包括商业软件、免费软件或开源软件)能够做的事情,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和许多外部测试工具一样,Google能够看到当前你为网络世界提供的服务。并且,它能够搜集、缓存、寻找和挖掘那些对你来说并不是很新的信息,或者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放上互联网的内容。在执行安全评估查询方面,你可以有几个选择,在Google的首页,高级搜索页面,甚至使用Google API写一个你自己的Web应用程序。

  当在你的系统上执行信息安全测试时,你最想做的就使像黑客一样进行查看,这也是Google最为擅长的。这里是一些进行黑客测试时Google能够找到的信息的例子:

  1.信用卡信息(credit card information)、社会安全号(social security number)和其它公众可以通过Web应用程序和数据库访问的机密信息。

  2.网络摄像头。

  3.文字处理文档、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文件。

  4.Outlook Web Access相关的文件。

  5.默认的(通常是不安全的)IIS文件和自定义的ISS错误信息。

  6.本想隐藏的Web登录页面。

  7.进行不属于你的网络的主机欺诈。

  8.包含敏感信息的新闻组帖子。

  以上述的最后一个为例,当在Google Groups中执行一个基本的查询时,我看到了一个我认识的电信供应商的支持组信息,它是由供应商的网络管理员发表的。那个帖子泄漏了供应商内部网络的详细配置,包括网络布局、内网IP地址和主机名。它显露出的这么多信息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我不应该信息那个公司,并将自己企业的敏感信息交给他们。我使用公司的名称和几个关键词,执行简单的搜索就找到了这些信息,若是使用Google的高级搜索,还不知道能够找到多少信息呢!

  在今天高价漏洞评估工具的世界里,Google是一阵清新的空气,它的安全测试查询是无敌的!作为一个安全漏洞检测的顶级人士,你不仅需要像黑客一样进行工作,还需要有创新的测试方法,Google无疑就是这样一款工具,他允许你进行这样的工作。

  在不久的将来,我将向你讲述使用真实的Google查询测试你的Windows系统的安全,这将帮助你确定自己的Windows系统是否足够健壮。

  用Google工具自动执行黑客测试

  已经有多种Google工具能够自动执行黑客测试,或者增强Google黑客测试的能力,它们包括:

  ·Johnny Long的Google Hacking Database (GHDB):http://johnny.ihackstuff.com/index.php?module=prodreviews,提供许多查询样例,你可以调节这些样例,将其用于你自己的站点或域名上。

  ·Foundstone公司的SiteDigger(http://www.foundstone.com/resources/proddesc/sitedigger.htm),它利用Foundstone自己个性化的Google查询,像Johnny Long的Google Hacking Database (GHDB)一样执行自动搜索。

  注意:Google每天最多只允许运行1,000条查询,这看起来挺多,但对于此类工具来说,很快就能够执行完毕。

  ·Johnny Long的Gooscan for Linux(http://johnny.ihackstuff.com/modules.php?op=modload&name=Downloads&file=indexreq=viewdownload&cid=5),它能够用来在Linux下执行命令行方式的Google查询。

  ·Google Toolbar for Internet Explorer允许你不进入Google的首页www.google.com就能够在IE浏览器中直接输入关键词进行简单的查询。如果你是IE的反对者,还可以使用能够在Netscape或者Mozilla Firefox下执行的开放源码的Googlebar(http://googlebar.mozdev.org/)。

  ·GooDelete(http://www.dirfile.com/goodelete_history.htm)能够清理那些你不想留下的,使用Google Toolbar查询留下的,可能包含敏感信息的缓存。

  另外,如果你非常热心于Google黑客行为,你的书橱中就不能少了Johnny Long撰写的,具有很高评价的《Google Hacking for Penetration Testers.》(_ihackstuff-20/102-5005443-2664941?v=glance&s=books">http://www.amazon.com/exec/obidos/tg/detail/-/1931836361/ref=ase_ihackstuff-20/102-5005443-2664941?v=glance&s=books)这本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