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存储服务器AS500M评测手记

浪潮存储服务器AS500M评测手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S500M是浪潮刚刚推出的针对音视频行业用户应用,具有出色传输性能的海量存储服务器,它根据网络视频应用特点,采用高性价比单路设计,在3U的空间内最大支持16块硬盘,最高可提供16T的存储容量。

来源:ZDNet 2008年7月18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视频服务器 Intel AS500M 存储服务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AS500M是浪潮刚刚推出的针对音视频行业用户应用,具有出色传输性能的海量存储服务器,它根据网络视频应用特点,采用高性价比单路设计,在3U的空间内最大支持16块硬盘,最高可提供16T的存储容量。最值得一提的是AS500M的传输性能,以视频网站为例,在500个用户并发访问,系统资源利用率不超过50%的状态下,系统对吞吐量的平均要求为60MB/s,而AS500M在该情况下系统平均吞吐量高达80-90MB/s,高出平均水平近50%。AS500M一经推出,市场反应强烈,现已在国内两家著名视频分享网站实现大批量供货和应用。

浪潮存储服务器AS500M评测手记

因视频应用的差异性和特殊性,目前业内对视频服务器的性能测试没有一个公认的权威测试方法,鉴于浪潮评测工程师先后参与多次视频网站客户实测案例,以及对用户应用的理解和对服务器的专业认识,尝试找出一种有说服力的测试方案。下面就向感兴趣的朋友分享一下我们AS500M传输性能的测试报告。

测试平台

本次测试的样机-浪潮存储服务器AS500M,配置了单路Xeon 3065处理器,搭载Intel 3200芯片组,以16块Seagate SATA磁盘组建大容量RAID 5存储系统,详细参数见下表:

浪潮AS500M平台

处理器

Intel Xeon 3065 x 1

主频

2.33GHz

FSB

1333MHz

L2容量

4MB

芯片组

北桥 Intel 3200Bigby-V

南桥Intel 82801IR ICH9R

内存

8GB ECC DDR2 667

RAID控制器

LSI Logic MegaRAID SAS 8708ELP RAID Controller

硬盘

750GB Seagate SATA硬盘 x 16

硬盘设置

16块硬盘组建为RAID 5模式,条带大小为64KBWindows2003操作系统,分区为NTFS格式,系统默认簇,主分区30GB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2003 R2 X64

Red Hat AS Linux 4.5 X86_32

网卡

Intel 82566网卡


由于AS500M是一台针对网络视频应用设计的服务器,因此我们的测试也主要在提供海量存储容量的前提下,围绕磁盘性能、网络吞吐量及基于应用的最大并发数测试来进行。具体测试项目如下:

Web负载压力测试工具

浪潮测试工程师基于多次用户实测的经验,借鉴各种通用测试软件的优点,针对服务器大并发测试需求,特别开发了一个Web负载压力测试工具。本测试工具通过模拟用户访问Web网站的动作,进行多并发的负载压力测试,提供更有说服力的测试数据,帮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被测服务器的Web性能,以便选择适合自己的Web服务器、存储解决方案。

为了测试AS500M作为Web服务器应用时,磁盘和网络子系统的性能表现,我们设计了两个测试场景:

场景1,网页得到最大程度的缓存,并发数尽可能的高,能够测试出网络的最大带宽以及Web应用系统能否处理大量用户对同一个页面的请求。通过场景1,主要观测网络传输性能。

场景2,最大吞吐量测试。大量网页需要缓存,并发数会相对较低,能够测试出内存和磁盘方面的表现或者网络的最大带宽。通过场景2,主要观测内存与磁盘性能,也可以得到打开一个网页平均所需要的时间。

Windows Media Load Simulator9流媒体测试

Windows Media Load Simulator一款来自微软公司的专门测试Windows媒体服务器的软件,可以用来建立一个Windows Media服务的仿真环境,工作方法是通过读取 Windows Media服务器中一个或多个脚本或者是Microsoft Windows Media Player,通过模拟大量的客户端需求以测试Windows Media服务器的负荷程度并提供日志供系统管理员分析和参考。

可以在一个或多个客户端上运行Windows Media Load Simulator去模拟大量的客户连接,也可以设定程序去模拟许多的用户行为,包括连续运行播放程序、寻找指令内容和通过应用验证来连接等等。通过使用Windows Media Load Simulator可以模拟超过1000个测试用户的性能表现或测试一个服务器的上限。

Windows Media Load Simulator有两个主要的应用:峰值压力测试和在线监控。为了测试不同码流下AS500M作为流媒体服务器能承载的最大并发数,把该项测试分解为5项:

1)1690Kbps可变码流单片源测试
2)1690Kbps可变码流多片源测试(100片源)
3)450Kbps不可变码流单片源测试
4)450Kbps不可变码流多片源测试(100片源)
5)64Kbps不可变码流多片源测试(100片源)

其中,三种片源都是图像视频文件,可以在大并发测试过程中观测声音和图像的播放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