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三星李健熙7月1日正式退休 结束42年效力生涯

三星李健熙7月1日正式退休 结束42年效力生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搜狐IT消息】(文/芳草地)6月27日,据外电报道,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表示,公司前董事长李健熙将退休,结束在公司42年的效力生涯。三星集团发言人表示,李健熙将于7月1日离开集团旗舰公司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从而正式结束与集团的雇佣关系。

来源:搜狐IT 2008年6月27日

关键字: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搜狐IT消息】(文/芳草地)6月27日,据外电报道,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表示,公司前董事长李健熙将退休,结束在公司42年的效力生涯。此前由于面临逃税与背信指控,李健熙辞去了三星集团董事长职务。

  三星集团发言人表示,李健熙将于7月1日离开集团旗舰公司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从而正式结束与集团的雇佣关系。该发言人称,李健熙将信守承诺离开公司,他将只保留三星股东身份。

  现年66岁的李健熙是韩国经济风云人物之一。他于4月底辞去三星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职位,但仍与三星电子有正式雇佣关系。

  分析师们预计,即便不再介入公司业务,但李健熙仍将是三星集团的一位重要人物。三星集团是韩国以资产计规模最大的集团公司。

  李健熙仍将是三星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他持有三星电子1.9%的股份,度假项目开发商Samsung Everland 3.7%的股份以及三星人寿保险(Samsung Life Insurance) 4.5%的股份。李健熙还通过其他帐户持有三星人寿16.2%的股权。三星集团曾表示,收回这些帐户后,李健熙将正式持有三星人寿上述股份。

  三星集团周三还表示,本月底将撤销战略企划部,授予旗下独立子公司更多的决策权;这是集团4月份宣布的系列战略调整举措中的最后一步。当时在李健熙与其他重要高管宣布辞职后,三星集团宣布了系列调整计划,其中就包括撤销战略企划部。该部门负责监管集团旗下诸多子公司已有近50年时间。但三星集团的批评人士认为,该部门缺乏透明度,却能对三星电子等众多子公司产生影响。

  三星集团表示,战略企划部主管李鹤洙将转而出任三星电子顾问。李鹤洙此前曾是三星集团副董事长,负责集团日常运营。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与平板显示器生产商。该公司将与三星人寿分别协调集团的电子与金融业务。

  三星集团表示,将组建一个投资协调机构,对旗下子公司的投资活动进行协调。集团主要子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将定期会面讨论重要事项,包括调整投资与品牌管理等事项。

  三星集团4月份表示,今年集团总投资将达到27.8万亿韩圆(269亿美元),较2007年增长2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