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的AD与非动态DNS

微软的AD与非动态DN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DNS名字空间中支持下划线,因为在AD中有些重要的子域需要在其名字中使用下划线。h、在额外的行中添加你把所有的Netlogon.dsn记录项合并成jzlld.vicp.net.dns这个文件时收集的SRV记录。

作者:佚名 来源:云南设计港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DNS服务器 服务器 DNS AD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的AD对DNS的要求可以总结为以下3点:

  a、在DNS名字空间中支持下划线,因为在AD中有些重要的子域需要在其名字中使用下划线。这一点在教程中没提。

  b、支持SRV记录,不用说为什么了。

  c、动态DNS(也可以使用不支持动态DNS,后面就有讲解)

  有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采用一些其他公司的DNS产品来代替2000/2003的动态DNS服务。如支持SRV记录(RFC2782)和动态更新(RFC2136)的Linux系统上运行的BIND,或者Lucent公司的QIP DNS/DHCP系统。(后者没用过,不知道是个什么样儿,只在其他书籍中提过)但有的时候动态的DNS在某中情况中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安全的隐患。AD与非动态DNS的结合实际上也是可行的。例如在以下文字中如果DNS支持SRV和下划线,但不支持动态DNS,仍然可以使用一个名字为Netlogon.dns的文件来实现AD。

  每台支持DDNS功能的计算机都会在DDNS中亲自写入一条自己的A记录。但是AD实际上需要依靠所有这些SRV记录,并且他们是由Netlogon服务写入区域文件的。每当重新启动一台DC或者重新启动Netlogon服务、或者过了一段时间没有更新的时候,Netlogon服务会与主DNS服务器联系,并注册自己的SRV记录。但DC上的Netlogon服务还做了其他的事情,它可以把这些SRV记录写入一个名为Netlogon.dns的ASCII文本文件。该文件存储在\Windows\System32\Config\中———进入任何一台DC,使用记事本可以查看该文件中有大量的SRV记录。

  利用以上的说明就可以利用一台不支持动态升级的DNS实现支持AD。

  a、首先在DNS服务器上(不支持动态升级,如NT4.0)建立一个区域jzlld.vicp.net作为主要区域。将这个区域文件命名为jzlld.vicp.net.dns。

  b、为jzlld.vicp.net域中的每台DC输入A记录。

  c、进入jzlld.vicp.net域中的每台DC,然后启动它的Netlogon服务。

  d、把该DC上的\Windows\Syytem32\Config\Netlogon.dns文件放到一张软盘或者网络上。

  e、取得所有DC的Netlogon.dns文件后,在jzlld.vicp.net的主DNS服务器上把它们合并成一个大ASCII文件。

  f、在这台DNS服务器上,停止DNS服务。

  g、在\%SystemFiles%\System32\DNS中,用notepad打开文件jzlld.vicp.net.dns。

  h、在额外的行中添加你把所有的Netlogon.dsn记录项合并成jzlld.vicp.net.dns这个文件时收集的SRV记录。

  i、保存这个文件。

  j、重新启动DNS服务。

  这台不支持动态工薪的DNS服务器以及它的任何辅助服务器现在可以支持AD了。

  缺点:

  a、收集所有DC的Netlogon.dns文件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b、并不具有很好的动态性,如果删除DC或DC脱机都需要手工删除DNS上的的Netlogon.dns文件中的相应SRV记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