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什么是网格计算?

什么是网格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网格计算的定义,给出了网格计算的范围。

2008年1月11日

关键字: 网格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11日网格计算  由于网格计算是一种新兴的技术,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不同的定义,但是网格计算有一个非常简单却又广泛适用的定义:

    有了网格计算技术,您可以将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联合在一起,组成一个大的系统,从而为用户提供功能强大的多系统资源来处理特定的任务。对于最终用户或应用程序来说,数据文件、应用程序和系统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虚拟计算系统。
网格计算是分布式网络发展的下一代产物。就像是 Internet 让用户可以分享思想和文件并以此来滋生项目一样,网格计算让我们可以分享分散的计算系统资源,这样人们就可以真正地开展这些项目的工作。网格计算利用了计算机(及其用户)的能力来进一步的通信:有了网格计算之后,您就可以走出门去使用其他人的计算和存储资源,而不仅仅限定在您自己所拥有的范围之内。

    有了网格计算之后,组织就可以将自己分布的、难以管理的系统转换到一个大型的虚拟计算机上,这样就可以让那些由于工作量太大而在一台计算机上很难处理的问题和流程可以得到有效的处理。要解决的问题包括数据处理、网络带宽以及数据存储的问题。链接到网格中的系统可能在同一间房子里面,也可能分布于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它们可能运行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甚至它们归属于不同的组织。不管网格资源的深度如何,所有的网格用户所体验到的都是一个巨大的虚拟计算机处理资源。

    网格的主要目的是对资源进行虚拟化来解决问题。网格计算用来访问的资源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计算/处理能力。
    数据存储/网络文件系统。
    通信和带宽。
    应用程序软件。
    由于真正构建网格的概念也还比较新,因此另外一种好的描述网格的方法就是解释清楚网格不是什么。以下都不是网格:

    集群
    网络附加存储设备
    科学设施
    网络
    这些都可能是网格中的重要组件,但是它们本身却并不构成网格。能够把几百万台计算机紧密联结在一起——集群、工作站、台式PC、超级计算机——提供数据存储、工具、可视化设备,一直是网格计算技术所力争实现的梦想。而一旦能成为现实,网格计算将能给科学以及工业界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那么,需要采取些什么措施才能将网格计算的概念所展示的远景变成现实呢?这需要制定一些标准和无缝的、开放的通用协议和接口,所有这些东西现在都在定义之中,这些与允许从 Web 访问信息的技术非常相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