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正在推出ARM FPGA,重复!英特尔正在推出ARM FPGA

大家别告诉Linux,好吗?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1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公司在完成对Altera的收购之后,正逐步将微处理器打造成为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简称FPGA)。

英特尔正在推出ARM FPGA,重复!英特尔正在推出ARM FPGA

此次最新推出的Stratix 10家族可谓实现了芯片巨头长久以来的夙愿,将x86内核同FPGA ARM核心共同安置在一块14纳米制程FPGA芯片当中。

这块芯片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即帮助英特尔公司突破依赖不前的PC与服务器业务,又全面冲击各大新兴市场——包括高性能计算与软件定义网络领域。

英特尔方面指出,其中的四核心64位ARM Cortex-A53处理器将帮助这款芯片在“高端计算与数据密集型应用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具体包括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云计算以及雷达与成像系统等等。”

与Stratix V相比,即Altera在被芯片巨头收购前的最后一款产品,英特尔表示如今的Stratix 10拥有五倍计算密度与两倍性能提升; 在同等性能之下,功耗降低70%; 单精度运算能力可达10 Tflops; 内存传输带宽则达到1 TBps。

这些设备将被安装在加速及高性能网络套件当中。

Stratix 10“Hyperflex架构”能够使用旁路寄存器——是的,英特尔方面将其称为“超级寄存器”,其与芯片中的各个路由分段相关联,且可作为“全部功能块”的输入结果,具体包括自适应逻辑模块(简称ALM)、嵌入式存储器块以及数字信号处理(简称DSP)块。

这一设计能够绕过单一超级寄存器,因此各设计工具能够自动选择最合适的寄存器位置。英特尔方面指出,这意味着“性能调节操作不再需要占用额外的ALM资源……且不需要额外更改或者增加布局与路由的设计复杂性。”

英特尔公司认为,这套设计还将显著减少片上路由拥塞状况。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查看与该架构相关的白皮书资料,从而了解更多细节信息。

哦,顺带一提,芯片上可是用到了ARM核心——英特尔,ARM,有意思。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1

13: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