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杰最新调研表明,在数字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有望创造可观的经济收益

思杰业务战略执行副总裁Tim Minahan指出:“要想成功的吸引并留住数字一代,企业需要在工作模式和工具上进行投资,以创造灵活、高效和积极投入的工作环境,这也是未来的这些领导们渴望得到并在其中蓬勃发展的环境。这样做显然有很好的商业利益。”

但企业需要在工作模式和工具上进行投资,让年轻员工得到支持以适应新的工作现实,这样他们可以多创造1.9万亿美元的企业利润 

中国北京,2021年5月27日,今天的年轻一代员工既是知识经济的引擎,也将成长为未来的商业领袖。根据思杰系统有限公司(Citrix Systems, Inc.)(NASDAQ:CTXS)的最新研究《数字一代效应》(Born Digital Effect),在数字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有望为全球企业多创造1.9万亿美元的利润,但他们需要企业提供一些支持和帮助才能做到。

数字一代包括了千禧一代(1981年至1996年出生)和Z一代(1997年后出生)的员工,他们是在完全数字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第一代,而现在是全球劳动力的主力军。

思杰首席人力官兼执行副总裁Donna Kimmel认为:“这些年轻员工完全不同于前几代,他们沉浸在科技驱动的工作世界里。要想助力他们在未来取得成功,企业就必须了解他们的价值观、职业抱负和工作风格,并为他们的发展提供帮助。”

为此,思杰与Coleman Parks Research和Oxford Analytica公司共同开展了《数字一代效应》(Born Digital Effect)研究,收集了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1,000名业务领导和2,000名知识型员工的观点,通过经济建模来了解在数字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想要从工作中得到什么,并量化说明他们对业务和整体经济的影响。

此项调研的关键发现包括:

科技领域最受中国年轻人青睐

  • 93%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和人工智能是未来最具有吸引力的工作领域
  • 而紧随其后的是可穿戴设备(89%)、科技初创企业(86%)、3D打印(86%)、可持续金融(84%)和共享经济(84%)等与科技相关的领域
  • 中国员工喜欢站在自己领域的最前沿,有93%的受访者认为创新的企业文化最为重要

企业领导们还没有真正了解数字一代年轻人想要什么

  • 在畅想2035年的未来工作时,99%的中国企业领导仍然希望工作是集中式的,这一数据高于全球平均值(95%)。然而,此次调查数据却表明,中国只有6%的员工希望全职在办公室工作
  • 94%的中国数字一代员工不想在疫情后重返全职办公室工作,他们更喜欢混合工作方式
  • 能够进一步证明这一点的是,84%的中国员工希望能选择灵活的工作方式
  • 7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远程工作是他们对工作期望的一个关键考虑因素

虽然更喜欢远程和混合工作模式,但数字一代也认为社交互动在业务环境中至关重要(68%)。 对此,Kimmel表示:“随着企业不断推进实现随处工作,他们应该为员工们提供机会,让他们无论是在办公室面对面,还是在家里以虚拟方式工作,都能聚在一起,保持联系,非常投入,并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工作满意度、工作保障以及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对员工尤为重要

面对经济复苏和快速变化的后疫情时代,年轻一代的中国员工最关注的是工作满意度、工作保障、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以及工作所带来的意义。在考虑想从工作中得到什么时,以下因素成为关键点:

  • 工作满意度(即,做我喜欢的有趣的工作)(94%)
  • 职业稳定/工作保障(90%)
  • 工作生活两不误(90%)
  • 感觉到我正在做有影响有意义的工作(90%)
  • 自主性(即,在我的职责范围内被赋予更多的责任和自由)(88%)
  • 可使用高质量的工作场所技术(88%)
  • 有进取心、有远见的领导团队(88%)
  • 可选择灵活的工作方式(84%)

既然工作满意度如此重要,企业如何才能为员工提升幸福感呢?91%的受访者认为后疫情时代企业应为员工提供灵活工作的机会,员工们也希望企业能更好地理解家庭责任(88%),重视如何更好地实现在家办公(86%)。

这表明,年轻员工的动机是稳定的工作和有竞争力的薪酬,但企业人性化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他们提倡灵活的工作时间和工作生活两不误,在办公室之外还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在数字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年轻一代希望企业能给他们自主选择,让他们更好地发展自己,并认可他们的成就和能力。

  • 中国员工积极进取,工作勤奋。在选择用人企业时,94%的受访者认为优先考虑学习和发展的企业文化最为重要。93%认为创新是最重要的。91%的受访者认为在全公司内认可工作表现、表彰绩效最为重要。
  • 在受到信任的情况下进行自主工作,被90%的年轻人认为尤为重要。

未来掌握在数字一代的手中

思杰业务战略执行副总裁Tim Minahan指出:“要想成功的吸引并留住数字一代,企业需要在工作模式和工具上进行投资,以创造灵活、高效和积极投入的工作环境,这也是未来的这些领导们渴望得到并在其中蓬勃发展的环境。这样做显然有很好的商业利益。”

为了量化说明这些商业上的收益,思杰与经济学家合作建立了一个经济模型,评估了数字一代员工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影响,研究了一个国家数字一代人口规模与该国企业盈利能力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数字一代人口高于平均水平的国家,企业增长的利润相当于超过富时100指数(FTSE 100)成分股公司的全部市值。

参与调研的国家教育体系相对完善,或者其人口相对年轻,比如美国、中国、阿联酋、墨西哥,英国和荷兰,这些国家受益于数字一代红利,因为他们高于平均水平的数字一代人口保证了他们的企业在现在和未来享有更大的盈利能力。相反,法国、德国和日本等人口相对老龄化的国家以及印度等年轻人口教育水平较低的国家,如果投资于高等教育和数字基础设施,积极招聘年轻员工,并调整他们的工作场所和工作方式以适应他们,则有可能获得更大的回报。

Minahan表示:“在数字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是未来的高管,到2035年,企业乃至全球经济的成败都将掌握在他们手中。对此,企业应培养年轻员工,调整工作场所和工作方式,更好的支持他们的成长。”

关于这项研究

这是在思杰的支持下,由“Man Bites Dog”开发的研究方法。Oxford Analytica公司进行了经济建模工作,而独立观点研究是由Coleman Parkes公司进行的。

经济建模:建立了一个五步经济模型,用以评估数字一代(定义为18-40岁的高技能、精通数字技术的员工)人口与企业盈利能力的关联。该模型在53个国家的企业层面上对这种关联进行了评估,我们随后用它来研究对法国、德国、荷兰、英国、墨西哥、美国、阿联酋、中国、印度和日本的影响。

观点研究:在2020年和2021年,我们采访了2,000名数字一代知识型员工(750名Z一代和1250名千禧一代)以及1,000名在大中型市场企业工作的业务领导。受访者来自法国、德国、荷兰、英国、墨西哥、美国、阿联酋、中国、印度和日本。这项研究集中在以下行业:金融服务、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科技、专业服务、制造业和零售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8

15: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