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 IBM LinuxONE III Express,开创硬件灵活计价模式

IBM Z 在市场上高歌猛进。过去一年,在 IBM 保密计算能力、数字资产托管等新工作负载的推动下,IBM Z 平台的销售势如破竹,令人兴奋

北京 - 2021 年 4 月 28日:IBM Z 在市场上高歌猛进。过去一年,在 IBM 保密计算能力、数字资产托管等新工作负载的推动下,IBM Z 平台的销售势如破竹,令人兴奋;有 85 家客户积极规划或者正在 IBM Z 和 LinuxONE 上进行 Red Hat OpenShift 的方案验证。事实上,根据最近由 Deloitte 赞助的一项 Forrester 调研[1],74% 的受访者认为IBM Z作为组织的战略平台,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对于许多客户而言,新冠病毒疫情也是使得他们加速向IBM Z平台迁移工作负载的一个推动因素。客户面临着与消费者行为不断变化相关的新型业务挑战,比如金融交易剧烈波动,以及在线零售交易持续增加等;因此,他们寻求 IBM Z 的帮助,希望以可预测、弹性而安全的方式管理激增的峰值业务量。事实上,与 2019 年第二季度相比,IBM Z 客户在 2020 年第二季度通过按需开/关容量 (On/Off Capacity on Demand) 功能,临时激活的通用容量增加了近 4 倍[2]

但这并不意味着 IBM Z 家族系列只适用于当今最大型的企业。我之前多次提到 — 也花了很多时间介绍KodyPay 和 Ilara Health 这样的初创企业以及包括 Cognition Foundry 在内的业务合作伙伴,他们因为卓越的安全能力而选择 LinuxONE,将其作为自己在混合云市场上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在宣布将 IBM DS8910F Storage 部署到 IBM Z15 Model T02 机架中不到一周时间,IBM今天就发布新的入门级 LinuxONE 硬件 IBM LinuxONE III Express,以及针对IBM Z 硬件的灵活的新定价模式——随需使用计费模式。

发布 IBM LinuxONE III Express

IBM LinuxONE III Express 是面向初创企业、业务合作伙伴以及 ISV 的现成可用的平台,它在设计时就考虑了速度的提升,以便帮助客户快速启动并运行。

根据 IDC 2020 年第 4 季度的跟踪/预测报告,2021 年中端企业服务器的平均价格为 154,200美元。其中单一既定配置 LinuxONE III Express是为最热门的工作负载(包括数据服务和 Red Hat OpenShift)设计的一种经济实惠的新产品。IBM 内部测试表明,运行同样 WebSphere 和 Db2 工作负载的 12 核 IBM LinuxONE III LT2 Express 服务器需要的内核比同级别的 x86 服务器要 18.7 ,三年的总体拥有成本 (TCO) 要低 57%3

LinuxONE III Express 将在 5 月 25 日正式推出,具有以下特性:

  • 三种规模的配置,适应大多数工作负载,可作为公有云的替代方案

  • 灵活扩展:只需进行微码升级,就能够在同一系统中随着业务发展而进行扩展

  • 更快地实现价值:按既定的配置和价格,确保更快地交付和安装服务器

  • 保密计算能力:客户能够利用 IBM Cloud Hyper Protect Services,实现最高商用级别的隐私保护

本次发布使IBM有机会将 LinuxONE 客户的范围扩大到更多的初创企业和 ISV,同时IBM还发布了一个新的定价模式,以帮助IBM Z 客户最大程度降低平台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

提高硬件定价的灵活性

今天,IBM推出了一种新的类似云的硬件定价模式作为补充,即随需使用计费模式,使客户能够迅速响应动态工作负载和业务需求的变化。

根据最近的一项ParkMyCloud 调研,到 2021 年,在云上浪费的支出预计将达到 210 亿美元,这通常是由越来越常见的“高峰”工作负载和容量需求的意外增加造成的。

IBM发布的是针对硬件的基于使用量的消费模式,有助于遏制云上支出的浪费,控制不可预测性,为客户提高硬件定价可预见性,提供随时可用的备用容量“通道”,这种“通道”采用基于使用量的收费模式,以满足临时的业务高峰需求。借助 随需使用计费模式,客户现在可轻松扩展容量以满足业务需求,同时还能解决云成本失控问题。

“为了应对客户需求、市场变化及新的法规,我们的业务需求不断变化。IBM Z 在我们的运营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在网上银行和即时支付工作负载激增的情况下,它使我们能够快速扩展,提供高质量的客户服务。随需使用计费模式提供灵活透明的定价解决方案,以类似云的方式实现最理想的业务绩效,我们只需为使用的容量付费。”一家大型欧洲银行的高管这样表示。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IBM LinuxONE

获取更多相关资料请访问>>> IBM IT基础架构专区



[1]来源:Forrester Consulting 代表 Deloitte Consulting LLP 于 2020 年 6 月进行的一项委托调研

[2]按需开/关容量激活信息基于 2019 年 4 月至 6 月和 2020 年 4 月至 6 月间所有临时激活活动的 IBM 内部记录。潜在的事务率是根据 IBM 内部对专用 z15 环境中的 CICS 工作负载的衡量以及所有临时激活活动所激活的 CP 总容量的增幅来估算的。

3 这是一项 IBM 内部调研,旨在反映市场中典型 IBM 客户工作负载的使用情况。结果可能因具体环境而有所不同。工作负载包括在 WAS 和 Db2 上运行的事务型核心银行应用。核心银行应用运行八个实例,其中四个实例代表开发/测试/QA 环境,四个实例代表生产环境。根据 IT Economics 客户评估 x86 工作负载数据,开发/测试/QA 和生产环境的 CPU 使用率从 3% 到 20% 不等。在内部调研中,两个平台上的所有实例的平均汇总吞吐量在 5% 以内。在 LinuxONE 上,银行应用在采用 RHEL 7.6 操作系统的两个 LPAR(使用 z/VM 7.1)中运行,这两个 LPAR 分别采用 4GB 和 16 GB 内存以及 4 个虚拟 CP。运行工作负载所需的 LinuxONE 核心总数为 20 个。为了在 x86 上实现相同的工作负载吞吐量,银行应用在总共 24 个双处理器 Sandy Bridge、Haswell 和 Broadwell x86 系统上运行,这些处理器的主频在 2.4-3.2 GHz 之间,共有 448 个核心。实际测试在 z14 M04/LinuxONE Emperor II 上运行,当采用 12 个核心的配置时,它的性能不到 LinuxONE III LT2 Express 的 3%。X86 和 LinuxONE 环境访问相同的存储阵列。总体拥有成本包括三年期的硬件、软件、劳动力、网络、占地面积和能源成本。IBM 软件定价基于标准的美国价目表,含 40% 的折扣。LinuxONE Express、RHEL 和 z/VM 定价基于美国 2021 年 5 月的价格,x86 硬件定价基于 IBM 对 IDC 发布的截至 2021 年 4 月美国价格的分析。占地面积、网络、能源、劳动力和其他 x86 软件成本基于 IBM IT Economics 针对客户的评估数据。如欲获取 TCO 模型的更多信息,请联系 IBM IT Economics 团队:IT.Economics@us.ibm.com。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8

16: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