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新一代节能型LinuxONE服务器

IBM今天宣布对LinuxONE服务器硬件进行重大更新,重点关注可持续性,号称可以将多个工作负载的数据中心能耗降低高达75%。

IBM今天宣布对LinuxONE服务器硬件进行重大更新,重点关注可持续性,号称可以将多个工作负载的数据中心能耗降低高达75%。

IBM推出新一代节能型LinuxONE服务器

LinuxONE服务器系列是一种高级企业Linux平台,旨在企业数据中心内运行基于Linux的工作负载,具有多项高级特性,包括无处不在的加密、云原生应用开发和99.999%的可用性。

LinuxONE还提供了丰富的功能,能够支持数据库整合、安全数据服务器、混合云、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等工作负载,还有大量与Oracle Database、MongoDB、PostgreSQL、MySQL、MariaDB、Kubernetes、Hyperledger Fabric、Temenos T24 Core Banking和Red Hat OpenShift等软件的集成。

IBM表示,今天发布的LinuxONE Emperor 4服务器集成了很多有助于降低功耗的新功能,并且野心勃勃地提出,单个服务器可以整合的工作负载数量相当于四个同类x86服务器。

此外IBM还表示,与同类的x86服务器相比,LinuxONE Emperor 4服务器的占地面积减少了50%,每年减少超过850公吨的CO2e二氧化碳当量(CO2e是指与一公吨另一种温室气体具有相同全球变暖潜能值的二氧化碳公吨排放量)。

IBM表示,IBM正致力于满足客户对提高数据中心运营可持续性的需求。IBM IBV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各行业有48%的首席执行官将可持续发展视为未来两到三年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不过这些CEO中有51%的受访者还表示,由于缺乏数据洞察力和技术障碍,可持续性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IBM研究员、LinuxONE Cloud Platform首席技术官Marcel Mitran表示,尽管数据中心的确占到了企业能源使用中的很大一部分,但数据中心支持的技术有助于将可持续发展的雄心转化为行动。

他说:“减少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是减少碳足迹一种切实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迁移到IBM LinuxONE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其规模和安全目标,同时满足当今数字业务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LinuxONE Emperor 4服务器设计能够以持续高密度的方式运行工作负载,通过打开未使用的核心来增加容量,而不会增加能耗和相关碳排放。此外,客户可以使用与LinuxONE集成的IBM Instana Observability来追踪他们的能源使用情况。

IBM表示,LinuxONE Emperor 4服务器还包括“类似云的灵活性”等功能,可以根据按需容量重新平衡资源,使工作负载能够动态扩展和缩减。而且,这些服务器还拥有量子安全级的安全性,具有普遍加密功能,能够保护静态和流动中的数据。

此外,LinuxONE Emperor 4服务器还支持IBM Cloud Hyper Protect Virtual Servers,后者提供了一个公有云环境,其中云租户可以保留对Linux虚拟服务器的完整权限,这些服务器用于处理那些包含了敏感数据的工作负载,这就意味着,客户保留了对加密数据、工作负载和加密密钥的完全控制权,甚至作为云提供商的IBM也无法访问这些数据。

IBM表示,LinuxONE Emperor 4服务器将于9月14日全面上市,入门和中端版本将在明年初推出。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4

1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