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 IBM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黑科技展现“硬核”实力 原创

在基础架构方面,IBM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的设计和交付,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在提升基础架构的性能、安全与效率的同时,减轻经济负担和对环境的影响,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每天都会消耗大量能源,而全球经济发展对数据中心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如果企业和组织能够采取必要措施降低自身及其客户的数据中心能耗,那么他们将更有可能获得长期回报。

IBM大中华区主机及LinuxONE总经理李航表示,可持续性不单单是在技术层面,从整个企业、市场、国家层面都获得了很大的重视。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 IBM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黑科技展现“硬核”实力

IBM大中华区主机及LinuxONE总经理 李航

根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的研究,48%跨各个行业的受访CEO表示,提高可持续性是他们组织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最优先的事项之一;然而,也有51%的受访CEO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他们在同一时间段内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而缺乏数据洞察、投资回报率不明确和技术困难则是他们的主要障碍。对于这些CEO而言,基于现代化的基础架构来扩展业务往往是他们实现可持续性目标的障碍之一。

随着数据量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企业需要扩展其基础设施来提供有力支撑。然而这并非易事,如果通过增加底层的物理硬件来进行扩展,就意味着企业要付出巨大的资金成本和环境成本。

李航表示,利用IBM及其生态合作伙伴的技术和专长,企业可以从五个不同的维度着手,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转换成行动。“我们有强大的咨询团队和科技团队,帮助企业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路线图,提供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智能资产、设施和基础设施管理的解决方案和构建可持续的供应链和循环性。在基础架构层面,我们一直强调的是两点:第一,负责任的算力和绿色IT;第二,采用混合云的方法来构建现代化的基础架构。”

IBM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的黑科技亮点 

在基础架构方面,IBM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的设计和交付,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在提升基础架构的性能、安全与效率的同时,减轻经济负担和对环境的影响,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 IBM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黑科技展现“硬核”实力

IBM亚太区主机及LinuxONE技术总监 应康勇

IBM亚太区主机及LinuxONE技术总监应康勇表示,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能够以“不妥协”的方式推动绿色低碳落地,帮助客户们满足“既要、又要、还要”的多维度业务需求,这得益于很多黑科技的支撑。具体来说:

绿色可持续:凭借CPU内存、缓存、IO这些强大的指标,LinuxONE可以以一顶百,减少底层服务器的无序蔓延,简化IT运维,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减少企业碳足迹和能源消耗,以高密度集约化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战略落地。

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能用一个单一系统就能支撑成千上万的工作负载。LinuxONE单机支持85个逻辑分区,可以支撑高达8000个虚机到百万级容器。

它可以减少客户的能源消耗,例如,将相同的工作负载整合在IBM LinuxONE Emperor 4系统上,与运行在类似条件下的x86服务器上相比,企业每年可以减少75%的能耗,节约50%的空间,减少超过85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弹性扩展:基于开放的Linux和Kubernetes平台,大规模管理数据和事务,按需响应多变需求,向混合云和AI无缝转型,在保持极为高效可靠运行的同时,提供完全一致的高等级服务水平。

应康勇说,除了纵向扩展能力之外,LinuxONE实现了横向或者纵横双向的扩展能力,实现可伸缩、动态调配能力、秒级扩容。这对于类似双十一、公有云这样的业务场景非常适用。

以公有云为例,公有云是规模经济,核心就是用最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或者希望资源有一个更高的利用率和复用率。LinuxONE支持客户高达90%甚至更高的利用率,并且系统能够保持高度稳定。

通过在LinuxONE上进行云原生开发,开发人员团队可以提供可移植和敏捷的解决方案,而不必学习新的操作系统。IT经理们需要一个易于操作的系统,能够支持通用工具,并为未来打下基础。LinuxONE使管理人员能够专注于提供新服务,而不是把精力耗费在大量服务器带来的管理复杂性之上。基于Linux和Kubernetes,每个人都能从开放标准和包括现代DevSecOps和云原生工具的生态系统中受益。

今天的混合和多云环境要求客户将工作负载部署在对其业务需求最有意义的地方。IBM Cloud Hyper Protect Virtual Servers提供了一个公有云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云租户确保拥有其包含敏感数据并运行在Linux虚拟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的全部权利。这项服务建立在IBM LinuxONE上,并在IBM Cloud上运行,为客户提供了对其加密数据、工作负载和加密密钥的完全授权—甚至连作为云提供商的IBM都无法访问。

新一代LinuxONE支持大量的Linux和红帽OpenShift认证的工作负载,包括数据服务、核心银行和数字资产。IBM LinuxONE获得了IB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支持,如Illmuio、METACO、MongoDB、NGINX、Nth Exception、Fujitsu Limited、Pennant、SQ Solution以及Temenos公司等。

应康勇总结道,LinuxONE实现了One Platfrom for Two Stacks,也就是“稳敏合一”。“不管上层应用怎么变,你的基础设施底座不用动,这样投资运维就简单很多。企业的投资不是在两个技术堆栈分别思考,而是可以统筹规划,可以节省很多不必要的重复浪费。”

安全无虞:Telum处理器及其片上AI加速器应对大规模交易的实时AI推理,量子安全的系统,保护数据、工作负载、基础设施于当下及未来。

LinuxONE具有极高的可用性,用数字表达是7个9(99.99999%),这是所有商用服务器里面最高的稳定性的支撑。

新一代LinuxONE系统还具有普遍的加密功能,以保护静态和运行中的数据,这是金融服务等受监管行业客户的优先事项。基于IBM在机密计算方面的云安全领导地位,IBM LinuxONE Emperor 4在提供端到端加密的同时还保护使用中的数据。这种全面的数据保护的特性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数据保护策略,以支撑当前和预期的未来网络安全协议。

总之,集“绿色可持续、弹性扩展、安全无虞”为一体的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能够助力企业构建“负责任的算力与绿色IT”。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 IBM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黑科技展现“硬核”实力

IBM中国系统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孟繁晶博士

IBM中国系统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孟繁晶博士介绍说,这些黑科技背后是IBM的研发团队。“我们是一个非常有创新力的团队,拥有顶级的技术专家。近日,IBM中国系统开发中心又有8位工程师被命名为‘发明大师’,这是IBM给予顶级创新专家的荣誉称号,目前在IBM中国系统开发中心总计拥有20多位‘发明大师’,这是一个不断成长、不断创新、技术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的创新团队。客户的痛点是我们的创新驱动力,IBM在全球最大的由实验室技术驱动和保障的LinuxONE和SVC存储的客户部署场景,就是由IBM中国系统开发中心设计、验证并支持实施的。”

携手共创 LinuxONE加速落地

IBM的创新驱动力来自客户,其推出的创新解决方案很多来自中国。比如IBM整合了来自中国、德国和纽约顶级专家的智慧,与中国的银行客户一起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两地双活系统,几秒内就能实现在另一个城市的数据中心恢复系统且不丢失任何数据的重大突破。今天,IBM全球的银行的主机客户都在使用这套解决方案。

李航表示,IBM今年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 ——“携手共创”。在包括主机平台在内的技术投入方面,IBM都是与客户一起共创。尤其在中国,IBM把客户的需求带到实验室的产品研发当中,然后落地成为能够切实解决客户问题的实际产品。新一代LinuxONE服务器也是从生态、社区当中获得了很多的客户需求,然后把这些需求元素一一落实到产品的开发设计当中,最后成为对外发布的一个产品。

新一代IBM LinuxONE服务器在开发过程中与客户紧密协作,并获得了IB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支持,如Temenos、MongoDB、Finacle、Pennant和富士通等。

LinuxONE的客户非常多元化,从大型金融企业到小型创业公司都有。

例如,花旗银行携手MongoDB与IBM,将其MongoDB工作负载迁移IBM LinuxONE,节能达到50%,性能提升15%,为业务提供更安全和更具响应性的环境。

国内某城商行利用LinuxONE构建稳敏双态的可持续IT基础架构,同城双活用4台LinuxONE打造了新一代核心系统,涵盖核心银行、电子银行、渠道、柜面、ESB等近百套业务系统100余套数据库及应用。稳定、高效、敏捷、易用, 兼具成本效益与绿色节能。

国内某大型保险公司利用用2台LinuxONE替代数百台x86来实现应用系统的异构平台灾备;以数台LinuxONE实现全国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整合;同时大量客户服务相关关键业务系统和敏态云原生应用也稳定运行在LinuxONE平台上。节电70%,空间节省75%,软件费用降低90%,总体拥有成本降低60%。

国内某大型民营医院集团将1台LinuxONE III划分14个LPAR,分别部署7套库的14个RAC节点,两个LPAR之间搭建RAC集群实现高可用——14个LPAR之间的隔离性相当于14台物理机的隔离性。未来可通过LinuxONE III秒级在线扩容方式,有效解决核心库性能瓶颈,满足集团业务快速扩展的需求。

为应对未来更多元的业务发展及ESG规划需求,台湾远雄自贸港区打造“全球物流运营智慧化平台”,引入具备高性能、高可靠、高密度、绿色计算功能的IBM LinuxONE,解决未来系统扩展的瓶颈。

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可以利用LinuxONE的技术, 构建降本增效的绿色IT,推进混合云转型,降低总拥有成本。为此,IBM有专门的团体为客户提供免费的评估和咨询服务——Call for action:IBM提供免费的IT经济咨询服务,助力企业构建绿色数据中心,加快数字化转型。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新兴行业,金融以外更多的行业客户对这个产品感兴趣。我们相信LinuxONE这个产品和品牌的市场接受度会越来越好。”李航总结道。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8

15: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