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上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榜单

近日,EmTech China 2020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在苏州举办,全球知名的技术商业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也在峰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50家聪明公司”(TR50)。紫光展锐以卓越的技术创新以及广泛的影响力和领导力荣登今年TR50榜。

近日,EmTech China 2020全球新兴科技峰会在苏州举办,全球知名的技术商业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也在峰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50家聪明公司”(TR50)。紫光展锐以卓越的技术创新以及广泛的影响力和领导力荣登今年TR50榜。

作为历史上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权威科技期刊之一,创立于1899年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给出的展锐上榜理由是:“目前全球能够提供5G基带芯片的企业仅有五家,中国大陆仅紫光展锐面向公开市场销售。2020年2月,紫光展锐推出全球首款采用6纳米EUV工艺的5G SoC虎贲T7520。”

随着5G时代的全面来临,展锐在手机芯片尤其是5G相关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积累的优势逐步显现,此外展锐在5G终端生态上也开始发力, “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紫光展锐芯片的5G终端上市。”

与注重企业规模、市值等常规的评判标准不同,TR50榜单关注的核心是企业的科技创业能力以及在商业上的巨大潜力。而这正与近年来展锐的战略方向不谋而合。

作为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龙头,紫光展锐已经确立了以生态为核心的战略,发挥主芯片平台在数字生态中的基础性作用,将自身掌握的2G/3G/4G/5G、Wi-Fi、蓝牙、电视调频、卫星通信等全场景通信技术能力,以及稀缺的大型SoC集成能力赋予整个数字生态,与上下游一齐打造优质的通信产品和服务,用户带来更丰富、创新的技术体验。

正如《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主编Gideon Lichfield曾提及一个趋势 :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范围内的科研创新重心之一。”在今年新冠疫情等因素的作用下,中国在重重挑战中爆发出前所未有的韧性与潜能,这一趋势也正在变成现实。

从2013年TR50榜单只有2家中国公司上榜,到今年中国企业成为TR50的主力军,与展锐一起获奖的企业如中芯国际、阿里云、小米、BeiGene等公司无不体现了中国人在精密制造、云计算、医药生物、AI、智能驾驶等赛道和产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

关于TR50

TR50榜单诞生自2010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从全球万千科技公司中遴选出 “50家聪明公司”,以此洞见未来科技版图的构成。

随着中国创新力量的不断成长,2018年TR50榜单正式落地中国,聚焦中国力量,2019年,首次以“中国支点”为概念的TR50榜单引起广泛关注。2020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全球评审委员会在中国支点的概念之上,再次锁定 “中国聚力”。

从2013年,TR50榜单只有2家中国公司上榜到今年,中国公司已经占据榜单的半壁江山,中国企业正在不断攀登商业创新新高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10

16: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