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

为构建良好的治理结构,目前紫光展锐正在进行上市前优化股权结构工作。紫光展锐计划2019年完成PreIPO轮融资和整体改制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5月24日,紫光展锐宣布已启动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目前,紫光展锐正进行上市前的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进展顺利,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紫光展锐在科创板上市,将有助于公司运营管理更透明化、更规范化,进而激活紫光展锐的发展潜力,更好地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对公司的信心,为紫光展锐未来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助力。

科技创新能力突出

紫光展锐是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创新研发及设计,已推出“虎贲”和“春藤”两大品牌,是产品全面涵盖2G/3G/4G/5G移动通信技术以及IOT等无线连接技术的领先企业之一。在5G通讯技术方面,紫光展锐已于2019年2月推出了第一代5G基带芯片-春藤510,迈入全球第一梯队,并将支持首批5G终端的商用上市。除了通信和物联网芯片外,紫光展锐产品还覆盖智能电视芯片、AI芯片、射频前端芯片、高功率器件等多个领域,是领先的泛芯片供应商。

目前紫光展锐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位列第三,在电视芯片全球市场占据领先位置,在蓝牙音箱/耳机芯片、RFFE射频前端芯片等领域位居国内厂商出货量前列。

紫光展锐曾五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其中特等奖1次、一等奖2次,已申请发明专利3700余项,并通过全球上百家国家运营商网络的出货认证。

拥有强大技术研发实力和优异市场表现的紫光展锐拟在科创板上市,高度契合科创板导向,是对“创新驱动发展”的产业发展政策的积极响应,也将在科创板建设初期形成积极示范效应。

管理团队阵容强大

紫光展锐拥有4500余名员工,其中90%以上是研发人员。拥有22年通信、半导体行业从业经历的楚庆现任紫光展锐CEO。楚庆是行业内以技术和战略能力见长的领军人物,曾在华为技术、海思半导体、大唐移动等公司任职多年,并任华为公司战略与技术副总裁、海思半导体首席战略官,他在移动通信设备、软件无线电、物联网技术标准、手机、基站芯片、半导体基础技术等领域都有开创性贡献。

楚庆领导下的紫光展锐更是阵容强大,其中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有: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吴迪,担任智能终端业务部部长;拥有19年通信芯片从业经验的汪波,任通信终端业务部部长;拥有26年芯片从业经验的王泷,任泛连接业务部部长;国内最早从事芯片端到端质量管理的专家陈雨风,任首席质量官;拥有13年手机芯片从业经验的周晨,任市场管理部部长;拥有18年跨国工作经历的杨芙,任财经管理部部长。

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主体为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从其股权结构可以看出,紫光集团下属公司紫光展讯投资、紫光新微电子分别持有其57.14%和16.81%的股份,另外,英特尔(中国)持有其14.29%的股份。英特尔自2015年7月入股展讯后,就一直是紫光展锐的股东,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也是紫光展锐的董事。

紫光展锐董事会除杨旭外,其董事成员还包括: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道杰、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昌华、华芯投资副总裁高松涛等。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现任紫光展锐董事长、刁石京任副董事长。

为构建良好的治理结构,目前紫光展锐正在进行上市前优化股权结构工作。紫光展锐计划2019年完成PreIPO轮融资和整体改制工作,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申报科创板上市材料。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25

17: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