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Rackspace帝普 汇元通集团抢占跨境支付先机

如今,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出国旅游、国外留学已经是不再是新鲜事儿,消费者也热衷于在海外电商平台“海淘”。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政策引领,中国企业的“出海”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如此一来,跨境支付也成为最为必要的跨境配套服务。

如今,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出国旅游、国外留学已经是不再是新鲜事儿,消费者也热衷于在海外电商平台“海淘”。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政策引领,中国企业的“出海”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如此一来,跨境支付也成为最为必要的跨境配套服务。

跨境支付,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或者地区之间因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及其他方面所发生的国际间债权债务借助一定的结算工具和支付系统,实现资金跨国和跨地区转移的行为。

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例子,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国外商家产品或国外消费者购买中国商家产品时,由于币种的不一样,就需要一定的结算工具和支付系统实现两个国家或地区之间的资金转换,最终完成交易。

来自麦肯锡提供的数据,在全球支付市场中,跨境支付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2017年全球支付营收总规模为1.9万亿美元,其中跨境营收规模为2063亿美元,已占总支付市场的10.6%。同时,跨境支付在不同区域的发展还不均衡。跨境支付营收按照地区统计,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地区85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一,欧洲、中东、非洲地区64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二,接着是以美国为主的北美地区470亿美元,拉美地区规模则为102亿美元。

科技先行 汇元通集团掘金跨境支付

目前为广大群众所熟知的跨境支付业务包括了电汇、银联国际、国际卡组织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在内的四大业务模式并存。

随着进出口跨境电商迅速增长,参与跨境商业往来的中小企业日益增多,高频次、小额化的中小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对跨境支付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安全便捷、简单易用,结算速度快,交易成本低。传统的国际银行结算和小额汇款,在技术和服务上都无法为他们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因而近年兴起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在此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第三方支付企业在业务上更具有灵活性以及成本优势。因而一些有实力的公司依靠自身技术和服务优势,通过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或定制服务,从而在跨境支付市场上获得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

汇元通集团(Geoswift)就是这样的一家,作为一家支付技术公司,汇元通集团专注于在中国境内外提供简单易用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金融与科技日益融合,汇元通集团不断加固IT基础建设并优化其能力,以便满足监管要求和客户需求,并为未来的创新和产品开发提供支撑。

比如,由于涉及跨境交易,在合规性方面,汇元通集团必须符合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PCI DSS)的要求,这些全球性标准要求机构和卖家在信用卡交易中可以安全可靠地接收、存储、处理和传输持卡人数据的要求,以防止欺诈和数据外泄,并且通过ISO27001认证。

在此背景下,汇元通集团选择了Rackspace帝普提供的全面的全天候的可管理性服务和专业支持,保障汇元通集团跨境支付服务无缝、安全、快捷,从而满足监管需求和支撑业务的创新发展。

Rackspace帝普全面管理服务让汇元通集团更专注

Rackspace帝普为汇元通集团提供全面管理服务解决方案,确保其IT基础建设的安全性并对其进行优化。拥有PCI DSS合规数据中心、网络和系统设计是令Rackspace帝普成为汇元通集团理想合作伙伴的原因之一。

Rackspace帝普系统的灵活性和兼容性也为汇元通集团提供了适应性极强的环境,便于其开发和优化创新产品。

Rackspace帝普提供的全面管理服务,包括专有硬件服务器、SAN存储和虚拟化主机解决方案、专用网络防火墙、交换机、负载均衡器、备份解决方案、高可用(HA)和灾难恢复(DR)解决方案。这些一站式的服务符合汇元通集团的业务目标、标准和要求,让其能够集中精力开展并优化其核心业务。

汇元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翟晓川表示:“Rackspace帝普提供我们需要的增值服务,例如全天候的完全可管理性和24x7的专业技术支持,帮助我们维护一个高可靠性的业务系统。Rackspace帝普能为我们节省成本,并让我们能专注于我们的核心业务。”

汇元通集团与Rackspace帝普的合作进展非常顺利,Rackspace帝普系统的灵活性和兼容性,为汇元通集团提供了一个灵活的环境,助力开发和加强创新产品。

除了提供其屡获殊荣且随时可用的Fanatical Support,Rackspace帝普通过降低IT系统管理和运营监控的运维成本为汇元通集团节省开支。

在安全方面,Rackspace帝普采取主动式管理,借助客户安全运营中心(CSOC),帮助汇元通集团应对任何安全威胁。

Rackspace帝普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陈振声表示:“针对支付行业解决方案,在严格遵守监管标准的前提下,提供安全、无缝及可靠的客户体验至关重要。Rackspace帝普非常高兴能够和汇元通集团合作,让其客户在进行跨境支付时更加放心。我们专注于确保其支付解决方案和相关基础建设能够顺畅运转,从而让其团队腾出精力来开发更加创新的解决方案。”

结语

展望未来,汇元通集团以跨境支付为抓手,扎根垂直细分行业,不断提升行业地位。通过与Rackspace帝普的合作,汇元通集团持续强化科技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具个性化、针对性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30

17: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