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标软件解决方案

中标软件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中标软件产品已经在政府、国防、金融、教育、财税、公安、审计、交通、医疗、制造等行业得到深入应用,应用领域涉及我国信息化和民生各个方面,多个领域已经进入核心应用部分。

来源:业界供稿  2018-11-24 15:37:26

关键字: 中标软件 OpenPOW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公司名称: 中标软件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中标软件有限公司(简称中标软件)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金2.5亿元,是国产操作系统产品专业化研发与推广企业,OpenPOWER基金会成员单位,以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重点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等差异化特性产品。作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标软件获得了军、民两方面的相关企业与产品资质,是国产操作系统旗舰企业。

中标软件旗下拥有“中标麒麟”、“中标普华”、“中标凌巧”三大产品品牌。中标麒麟操作系统系列产品主要以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安全可信为特色;中标普华以办公软件为核心;中标凌巧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为行业客户提供安全的移动业务新体验。

近年来,中标软件不断推出新产品,先后登记软件著作权231项,申请专利223项,其中专利授权100项,各类奖项240多个,并被授予“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称号。企业通过了国家软件企业认证资格、高新技术企业认证、CMMI5级认证等,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严格的管理规范,中标软件也是国内唯一一个采用CMMI5进行产品研发过程控制的基础软件厂商。

目前,中标软件产品已经在政府、国防、金融、教育、财税、公安、审计、交通、医疗、制造等行业得到深入应用,应用领域涉及我国信息化和民生各个方面,多个领域已经进入核心应用部分。根据赛迪顾问统计,2011年至2017年,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在国内Linux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连续七年位列第一名。

解决方案介绍: 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系列产品 POWER版本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以及 Linux 平台生态系统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都将 Linux 作为其数据中心的首选操作系统,并且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关键应用放到Linux 平台上。在最新发布的超级计算机 TOP500 名中, Linux 的使用比例已经达到了 90%以上,前十名的系统全部采用了 Linux 操作系统。

在国内的 Linux 市场中,中标麒麟已经持续多年领军国产 Linux 市场。如今,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已经升级为 Neokylin Linux Advanced Server V7。本次 Power版本开发即以 Neokylin Linux Advanced Server V7 为基线, 向 Power 版本迁移移植, 通过了IBM PowerLinux服务器P8和P9平台认证以及“OpenPOWER Ready™ Definition and Criteria – V2.0 ”认证,并且全面支持浪潮商用机器,同时完成了其配套组件软件的开发,可满足用户的多种使用场景, 例如虚拟化平台构建、高可用集群管理,云数据中心建设等。

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系列产品 POWER版本包括以下 5 款软件:

? 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 (Neokylin Linux Advanced Server,简称 NKAS)
? 中标麒麟虚拟化平台软件(Neokylin Virtualization Manager,简称 NKVM)
? 中标麒麟高可用集群软件(Neokylin HA Cluster Software,简称 NKHA)
? 中标麒麟负载均衡软件(Neokylin Load Balance Software,简称 NKLB)
? 中标麒麟综合管理平台(Neokylin System Center,简称 NKSC)
解决方案优势/带给客户的好处:
通过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系列产品的组合配套使用,即可满足用户对数据中心建设、虚拟化平台搭建、 业务应用部署、业务连续性保证、能耗优化等众多种场景的需求。
? 服务器产品线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构建
操作系统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是操作系统厂商的核心技术,是构建服务器操作系统及相关产品的基础。主要由源码配置和管理、自动化持续编译、自动化持续集成、自动化裁剪、自动化构造、自动化部署和自动化测试等子系统构成。 可以提高操作系统以及相关产品的发布效率,减少生产环节中人为错误的可能,保证产品构建的基础质量。
? 面向分布式文件系统性能优化和稳定性增强
中标软件采用完全公平调度算法(Completely Fair Scheduler, CFS)解决分布式文件系统 glusterfs 的 IO 优化问题。 CFS 给公平调度队列中的每一个进程安排一个虚拟运行时间。如果一个进程得以执行,随着时间的增长(也就是一个个时间片的到来),其虚拟运行时间将不断增大。没有得到执行的进程的虚拟运行时间不变。而调度算法总是选择虚拟运行时间跑得最慢的那个进程来执行。这就是所谓的“完全公平”。为了区别不同优先级的进程,优先级高的进程的虚拟运行时间增长得慢,以至于它可能得到更多的运行机会。采用上述算法,可使得 POWER版本中 glusterfs 分布式的文件系统的 I/O 效率提高 5%-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