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赴成都曙光调研

6月7日,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莅临中科曙光信息产业成都有限公司(下简称“成都曙光”)进一步深度调研考察。

6月5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上重点听取了中科曙光运用先进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四川信息产业发展的汇报并作出相关指示,6月7日,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莅临中科曙光信息产业成都有限公司(下简称“成都曙光”)进一步深度调研考察。期间,彭宇行听取了曙光公司高级副总裁任京暘的汇报,并表示四川省及成都市两级政府将加大力度,支持曙光立足西南的大数据战略布局。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赴成都曙光调研

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文胜、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巍、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郑蕾、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工委书记杨林兴等一同参加了此次考察调研,曙光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郭涛等陪同参观。

中科曙光与四川省多年来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先后在川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布局。2008年,曙光公司与成都市政府首开先河地以“企业投建运营+政府购买云服务”形式建成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行的云计算中心。此后,曙光大力推进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应用,与成都市政府密切合作,率先打造具有标杆性意义的“智慧城市”。2017年,曙光积极推动“先进微处理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四川,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关键技术研发、培育产业急需技术人才,已取得重要进展。目前,正在省经信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加速部署先进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在川的应用发展。

彭宇行对中科曙光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省委、省政府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省市两级政府将进一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对以中科曙光为代表的高技术企业,在政策支持、资源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希望中科曙光继续调动自身技术资源和产业优势,抢抓机遇,协力助推四川创新发展。

曙光公司高级副总裁任京暘表示,曙光公司作为中国科学院先进计算技术与产业化联盟和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院地合作,促进先进科研成果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落地并形成产业,通过产研互动来实现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融合,全力以赴为新时代新四川的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8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