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如何加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完美转型

如何加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完美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企业不断拓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业务已成常态,但传统基础架构资源分散、成本高昂、能耗巨大、管理低效的弊端,制约了企业转型的速度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20日

关键字: 惠普 融合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企业不断拓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业务已成常态,但传统基础架构资源分散、成本高昂、能耗巨大、管理低效的弊端,制约了企业转型的速度。同时客户需求及市场的快速变化,要求企业的信息系统及数据中心建设同时进入创新的快车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如今,不仅互联网企业不断加速创新,传统 企业也都积极借鉴互联网思维,向互联网企业一样实现快速迭代,促进业务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逐步形成,而如何加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实现信 息系统建设完美转型?现在,惠普最新推出的ProLiant Gen9刀片系统,以超高的计算密度、强劲的性能和软件定义的管理性,为企业CIO提供了升级基础架构的良好契机,助力企业业务系统加速创新。它能够服务要求苛刻的工作负载环境,例如数据库、虚拟化、数据整合、建模/模拟和公有云,为敏捷的企业提供更快速的成果。

“互联网+”呼唤融合基础架构

“互联网+”意味着IT基础架构要承载更多的快速迭代业务系统,需要可扩展的性能、灵活的配置、高效的通信、更高的计算操 作,与此同时,改善能源效率以降低运营成本也是必然的选择。然而,目前中国企业的IT大都是随着信息化的进程以项目为中心不断增加的烟囱式系统,各种型号 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单独配置,不仅耗资巨大,占用大量的机房空间,连同配套的冷却设备浪费大量的能源,还给技术人员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带来极大的麻烦。尤 其是金融这样的行业,服务器数量轻松上千台,浪费的严重和管理的复杂可想而知。据了解,维持数据中心运行的能源成本大约占运行费用的20%-60%。

在成本、空间、性能、能耗、管理之 间平衡,计算密度至关重要,这恰好是刀片服务器的优势。它允许将更多的处理能力放入更小的空间,从而简化了布线、存储和维护,同时通信效率获得提升。除了 大幅减少线缆长度,重要的是,刀片系统把电源系统合并到机箱里面,能够大幅降低单位计算性能的能耗。根据 IDC 调查,通过转换为刀片基础设施,用户可将成本降低多达 56%,同时将员工效率提高 40%。

此外,新系统无法与当前的基础架构和管理工具集成,这是许多企业最担心的部分。当企业调整数据中心来满足特定的工作负载,他们需要融合基础架构,使其能够简化存储、网络和计算资产,从而提高效率和业绩,并保护现有的IT投资。这就需要新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管理工具,通过一些自动化功能节省时间和减少失误。

惠普融合基础架构 加速数据中心变革

惠普融合基础设施能够改善数据中心环境,讓企业可以专注于创新,使科技成为改变业务的关键所在。该基础设施整合现有计算、存储、网络和辅助设施,带来统一的管理,实现虚拟化、高度自动化的技术环境。共享服务池可在运行中随时调用,提高业务环境的灵活性,加速实现应用程序的价值。

惠普融合基础设施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投资,消除数据中心的技术设备冗积问题,化繁为简。通过统一的管理,所有资产都成为资源池的一部分,能够分割、组合、变化,动态适应任何业务、负载或应用的需求。这些资源的使用也经过优化,帮助企业提高利用率,降低使用能耗和成本。

惠普融合基础架构能够快速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要求,以工业标准服务器—ProLiant服务器与功能强大的软件工具、集成解决方案、专业服务和存储设备完美结合在一起,从而使您的计算基础平台能够适应企业需求。它也使得IT基础设施随需而变,惠普ProLiant服务器提供以工业标准为基础的模块化基本组件,让客户顺利朝融合的基础架构迈进。

惠普公司从全球第一台刀片服务器推出后,至今深耕刀片服务器市场近15年,洞察市场变化趋势推出的ProLiant BL660c Gen9,为一款4插槽刀片系统,以更经济的成本,促进支撑“互联网+”工作负载的数据中心变革。同時,惠普ProLiant BL660c Gen9是一款专为各种配置和部署选项而设计的产品,采用英特尔至强E5-4600 v3处理器,其性能比上一代提升高达70%,再加上增强型的HP DDR4 SmartMemory,保证了高达33%的性能提高,能够为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提供动力支持。内存方面,支持最多2TB的HP DDR4 SmartMemory;吞吐量相比同类产品增加14%到33%,相同总线速度下功耗比1.5v DDR3降低35%,这可以很好地满足企业级业务惯用的内存数据库的需求。因此,在有限的空间提升高度扩展的性能,同时获得出色的投资回报,ProLiant BL660c Gen9将是很好的选择。

另一方面,惠普采用HP OneView 2.0管理平台扩展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的管理,进一步帮助客户充分利用所有数据资产来推动业务成果,实现更快速的决策、更高效的运营。HP OneView统一了惠普服务器、存储和Virtual Connect网络设备的流程、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借助HP OneView 2.0,客户现在可以通过实现服务器变更管理的自动化,节省时间并减少代价高昂的错误。

在互联网+时代下,企业IT必须更灵活地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这在HP OneView可得到实现,它能集中管理机箱里面的每一台服务器,将服务器合并和资源集中,简化服务器的部署与管理工作。除了自动化配置,还包括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更快的虚拟机供应功能,可加快IT服务交付速度高达66倍,并加速向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混合云环境的迁移。借助惠普特有的Virtual Connect,服务器的增加、移动与变更能够在1分钟之内完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云的管理,也是ProLiant BL660c Gen9的一大特色。通过HP Insight Online网站,用户可使用Insight Online仪表盘追踪设备状态、服务事件和支持案例,查看设备配置、创建定制报告,并主动监控惠普合同与保修。

小结      

一款合适的融合基础架构刀片系统可以让“互联网+”转型之路事半功倍。总的来说,惠普密度优化的4插槽刀片系统解决了机房空间的管理问题,并降地电源需求,为企业大幅节省成本,并在性能上带来70%的提升。另一方面,惠普特有的HP OneView 2.0平台、HP Insight Online,不仅仅将新应用和工作负载的交付速度提升66倍,更强化服务器的布署和效率。因此,惠普ProLiant BL660c Gen9是助力企业转型,加速业务创新的首选利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