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财税、HR、短视频推荐,AA投资的这三家都进入了下一轮

财税、HR、短视频推荐,AA投资的这三家都进入了下一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5月6日,AA投资的云帐房、兜行、DailyCast在北京联合举办了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云帐房获得了中路资本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兜行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投资;DailyCast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集结号资本和汇量科技共同投资。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5月6日

关键字: AA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6日 新闻消息:5月6日,AA投资的云帐房、兜行、DailyCast在北京联合举办了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云帐房获得了中路资本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兜行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投资;DailyCast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集结号资本和汇量科技共同投资。 

财税、HR、短视频,AA投资的这三家企业都进入了下一轮

目前,云帐房的主营业务是为代账公司提供代账软件工具。云帐房创始人薛兴华透露,云帐房平台上已沉淀数百家代账公司的超过10万家中小企业账套,并且企业数仍在以每月超过50%的速度增加。薛兴华告诉ZD至顶网,云帐房2.0产品已经在4月底发布。2.0对产品架构进行了模块化的拆解,使得会计能够在初始化设定中,自行调整习惯的做账流程和科目,减少了会计50%以上的学习和适应时间。

据悉,当前云帐房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江苏、浙江等省市完成与税务系统的对接,实现税金的自动计算和申报。据了解,我国报税系统的地域性很强,全国共有超过30个报税系统,云帐房是首家实现与主要报税系统自动化对接的公司。云帐房现阶段聚焦在拓展代账公司用户和企业用户数量。薛兴华预计,随着用户数量的快速增加,公司将能在今年四季度启动数据分析业务,基于财务数据为所服务的企业提供更具价值增值服务。

云帐房创始人薛兴华是资深的连续创业者。他早年曾在税务系统做了十多年的公务员,后来创办了南京同盟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并在2年后被金蝶集团并购,担任金蝶税务事业部总经理。凭借对于行业的敏锐嗅觉,建议金蝶集团的创始人徐少春投资了金税三期纳税服务项目承建商广州方欣科技,并担任方欣科技副总裁一职。

兜行,作为一家企业级的互联网产品,以移动学习为切入点,帮助员工提高员工能力,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员工在学习和培训中面临这样的问题:没地方问,没人可问,不好意思问,而兜行则针对以上痛点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兜行能够解决的企业问题:信息传达不到位,培训学习效果差,企业文化传不动。随着智能机普及、流量越来越便宜、互联网原声代员工出现,互联网工具促进了企业的培训变革,兜行采用先进的SaaS商业模式和云服务模式,应用于PC和移动智能终端,让组织内的信息及时、准确的传达给个人,并及时收集反馈、评估效果,提高组织内信息流通的效率。兜行是一个为企业量身打造的移动端信息中枢,用互联网的方式帮助企业做好培训、管理和交流,同时使使用者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使用,聚合关系、聚合知识并形成平台为使用者和使用者的组织找到学友、同事和同圈。
 
兜行的功能,不仅贯穿了企业的培训前、中、后三个阶段,还贯穿在企业员工、管理者工作的方方面面:培训前,可以使用“通知”、“调研”,下发信息和了解需求;培训中可以用“微培训”、“考试”和“学习计划”,提高效率和检验效果,如果是现场培训可以用“报名”、“签到”;培训后可以随时复习、讨论、检验。工作中,可以用通知模块下发企业通知,更灵活、更高效;可以用调研收集员工反馈;可以用同事圈做企业文化传播;员工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在“问答模块”中提问,找到答案或者企业内的达人。既受员工喜欢,又能够收集大量的员工数据,组织数据,给企业提供更多的参考数据。

兜行的创始人任静是90后新锐创业者,创业愿景是“让员工和企业共成长”。她以90后的独特视角服务于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并提供企业移动学习搭建的解决方案,助力人力资源的信息化转型,包括海尔、海信、阳光保险、拜耳医药等。兜行在2015年获得中国在线教育百强评选前二十强,且是其中唯一一款移动学习平台产品。

DailyCast是海外市场短视频版的“今日头条”,提供个性化推荐的移动短视频服务。随着国内App市场的持续白热化,越来越多的App开发者将目光投向了海外,海外市场足够大、竞争有序,国内App“集体出海”已成为重要趋势。由于经验、渠道等多方面因素,国内应用出海存在较高壁垒,操盘过海外“用户从零到亿”的国内团队不超过7个。而且手机视频用户的痛点非常明显,能抓住年轻用户的产品有机会脱颖而出并获得数亿用户。

DailyCast已经合法地获取了YouTube、Twitch、Vimeo等多家视频平台API接口,从20多万家优质网生内容生产者中筛选出2万家进行展示和持续更新。用户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每天欣赏全世界热门、有趣、精致的短视频,同时还可以自己在多平台上订阅的个性化内容,从此不需在多个视频应用间来回切换,节省了70%以上的视频挑选时间。

DailyCast创始人叶哲韡曾是点心2号员工,经历了5年创业历程直至2014年11月点心并入百度,期间担任点心移动海外业务奠基人,从零创建DU Apps Studio并获得了超过3亿全球用户。2015年3月离职创办DailyCast。

作为以上3家企业共同的天使投资人,AA投资在成立一年的时间里成绩斐然,帮助多个公司顺利拿到后续融资。创始人之一的王浩泽也是一名创业者,有连续两次海内外成功创业的经历,此外创办投行帮助十余家企业获得融资。他专注于企业服务类项目的投资,富有敏锐的商业嗅觉和丰富的投资圈内人脉资源,主导投资了OneAPM、Udesk、LogInsight、MajorSEC、云帐房、兜行等。另一位创始人成妙绮女士则拥有有十余年TMT行业早期项目投资经验,曾任职于多个国内主流投资机构,对把握行业脉络、选择创业方向有着独到精辟的见解,同时对投后服务有着丰富的经验。她曾主导投资了多个TMT早期项目,如梦芭莎、天涯社区等,在AA投资主导了DailyCast、玩美自由行、聪明传媒等项目的投资,重点关注To C类型的投资机会。

AA投资专注于种子轮、天使轮、Pre-A轮的技术创新驱动的TMT项目投资,重点关注SaaS、大数据、安全、软件等企业服务领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在To C方面的应用,以及文化娱乐等,投资额度为100万至1000万元。

AA投资的品牌名称寓意有三:一是指Angel Around,创业者身边的天使,从战略规划、完善核心团队和后续融资等角度为企业提供帮助;二是指专投天使轮与A轮的创业公司,Angel & A Round;三是指希望投资到诸多的A级企业并成为一家A级的投资机构。
不“撒胡椒面”,不投竞争对手,尽一切可能为投资的企业提供帮助,投精投专是AA投资的投资理念。AA投资坚持团队第一,行业第二,商业模式第三的原则。与大多数天使投资人只看重CEO不同,AA投资要求企业最少要有2-3人的核心团队,是否有产品反而是次要考虑因素。CEO是否能够找到一两个能力互补,一起奋斗的合伙人是他综合能力的重要体现。一个好的CEO其实只负责三个方面——事、人、钱。事就是制定公司的战略、战术、打造生态环境;人包括知人、善用、留得住;钱,可以不动财务,但是一定要知道公司有多少钱,用在什么样的方面,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现金流是什么样的,怎样保证下轮融资前公司能有持续的现金支持,在这个基础之上,再去深挖具体的能力。

AA投资与其他机构最大的区别是愿意听到企业的困难与坏消息,并作为co-funder一起并肩作战解决所有的问题。AA投资相信2016年投资的项目依然能保持非常高的成功率。
 
AA投资自己就正走在创业道路上,也因此更能理解创业者,更愿意与创业者一同成长,永远做创业者身边的天使。AA投资相信,现在是一个技术改变世界的时代,我们希望以我们的投资促使中国的企业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和壮大提供更好的天使投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