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就差一点儿!戴尔要以50亿美元卖掉Perot系统

就差一点儿!戴尔要以50亿美元卖掉Perot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佩罗(Perot)系统待售,有心的买家和卖家,一口价,50亿美元。其他合理的价钱也可以商量。戴尔差一点将旗下的IT服务业务佩罗系统卖给了塔塔咨询服务(Tata Consultancy)公司,但由于价钱谈不拢事情未成。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15日

关键字: Perot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5日 编译:佩罗(Perot)系统待售,有心的买家和卖家,一口价,50亿美元。其他合理的价钱也可以商量。戴尔差一点将旗下的IT服务业务佩罗系统卖给了塔塔咨询服务(Tata Consultancy)公司,但由于价钱谈不拢事情未成。

戴尔差一点以50亿美元卖掉Perot系统戴尔三个月前悄悄地寻找佩罗系统的买主, 叫价50多亿,并与包括Atos、 Genpact和 CGI在内的多家技术服务供应商有接触,戴尔2009年以39亿美元收购了佩罗系统。

在此向Re/code网站的Arik Hesseldahl致敬,是他爆的料。戴尔卖佩罗系统的动机很明显,50亿美元对于减少400亿美元的债务压力是件大好事,戴尔完成670亿的收购后的债务就是这个数。

EMC的60天“找商家”条款12月12日到期,即是说其间没其他靠谱的反报价出现。算是少了一个需要克服障碍。但国税局(IRS)仍然是个问题。

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戴尔发布与VMWare挂钩的追踪股,国家税务部门将征收与交易相关的90亿税款,VMWare是EMC的子公司,市值上限为250亿。

这一点是戴尔和私募股权投资支持者Silver Lake Partners凑成的资金计划中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而丝毫不令人奇怪的是,戴尔认为,根据美国税法此交易不会导致税务上的事情。

不久后我们就知道谁搞错了,VMware退出Virtustream合资业务,由于投资者的不合作,与EMC的谈好的交易失败。
 
VMware今天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8K里发布了一个简短的声明,VMware取消了之前向母公司EMC提出的Virtustream合资企业计划。

出自VMware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兼执行副总裁Jonathan Chadwick的声明表示,“VMware宣布将不会参加之前由EMC和VMware于2015年10月20日公布的Virtustream云服务业务。”

该文件还透露,两名VMware董事会成员辞职;他们是前Accenture财务总监Pamela Craig和前思科首席财务官Dennis Powell。现任EMC董事会成员Don Carty进入VMware董事会。两人在这个时候辞职并且被列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里意味着Pamela Craig和Dennis Powell反对退出Virtustream合资企业。

该文件还提到,“VMware在2016年1月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时将更新公司在2015年10月2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发布的2016年初步指引。”

记者了解到,VMware员工将继续留在公司,而且,原来负责vCloud Air的Bill Fathers在退下来接手更具战略意义的任务后将重新返回原来的岗位。

Virtustream云服务是十月下旬公布的EMC-VMware的合资公司,两家公司各占50%。

Virtustream预计将在2016年里亏损2亿到3亿美元。

这个事情的背景是戴尔收购EMC,包括EMC公司手里VMware的80%股份。作为交易的一部分,VMware将构成一个追踪股,戴尔会在股市上提供高达50%的戴尔股份。VMware的投资者对这些不满,股票价格下跌。

VMware股目前的股价为56.96美元,与10月7日的82.09美元比下跌30%。撤出Virtustream合资公司后希望股价可以止跌回升。而Virtustream策略则需要由EMC和VMware重行商讨及另行表述,以求更有说服力,能让投资者有信心两家公司这一次做的是对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