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除了讲战略,戴尔企业峰会还有哪些干货!

除了讲战略,戴尔企业峰会还有哪些干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8日,也就是昨天,以“未来就绪”为主题的戴尔企业客户峰会2015在上海成功召开。虽然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天雨,但确实没有阻挡人们的参与热情,现场人声鼎沸,不少人席地而坐。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人的热情?且听下文絮叨絮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9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11月18日,也就是昨天,以“未来就绪”为主题的戴尔企业客户峰会2015在上海成功召开。虽然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天雨,但确实没有阻挡人们的参与热情,现场人声鼎沸,不少人席地而坐。究竟是什么吸引了这么多人的热情?且听下文絮叨絮叨。

如果让笔者用一句话来总结这场盛会,应该是“这是一场戴尔中国4.0战略阶段性成果分享会,同时这又是一场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的展示会。”有关前者其实我们最近听到的已经很多了,比如戴尔与金山云的合作、与贵阳市政府的合作、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合作……而后者虽然提的更早,但无疑更实际。

至于前者笔者并不想花过多的篇幅来介绍,毕竟在有实质性成果之前,更多只是一种市场行为。戴尔中国4.0战略显然不可能凭借喊口号就落实了,还是需要实际的行动,包括与各个层面展开积极的合作,更多向中国倾斜资源等。所以此文还是更多落在后者,因为笔者认为相比口号,还是产品、解决方案对用户更有帮助。

那这次大会上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产品、解决方案呢?应该说还是有不少亮点的,而且从戴尔对活动的流程安排上也有体现,在第一个演讲,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的主题报告中就直接提到了产品,这在如此规模的会议上可以说并不多见。

大二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

下面我们看看戴尔究竟展现了哪些新品和解决方案。按照端到端能力的体现,首先看看前端,也就是PC端、平板电脑、瘦客户端这部分。Latitude 3350笔记本、全加固平板电脑与笔记本、OptiPlex 3000/5000/7000系列商用台式机、Precision移动工作站3510、5510、7510、7710/塔式工作站T3420、T3620,戴尔足够有诚意,一次就展示了这么多新品。

后端呢?四款新的PowerEdge第13代服务器:R330、R230、T330、T130,戴尔数据中心可扩展解决方案(DSS)、 高端存储SC9000阵列,戴尔网络Z9100与全新园区网络架构C9010和C1048P、戴尔端到端物联网解决方案全新Edge网关5000系列等戴尔新一代企业级产品及解决方案也成为关注焦点。从服务器、存储到网络全覆盖,这是硬实力的体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戴尔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发布。应该说这是笔者第一次听到其把物联网放在这么高的战略位置上,足见重视程度。

更多有关产品信息的内容,这里就不展开了,有兴趣自己去查。看的出,从端到端,一方面戴尔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通过不断完善、更新产品线,给用户更好的选择;另一方面能力范围之外的,则积极寻求合作。近半年来,与金山、京东等之间的合作就是在为未来布局。

举个例子,之前笔者还有点看不太懂的戴尔任意云战略,在此次大会上也有了比较明确的规划,即戴尔任意云将步入落地阶段,也就是2.0阶段。任意云的本质,就是戴尔认为未来企业都会走向混合云,如何走?现在回过头再看与金山等的合作,似乎一下就能明白戴尔如此做的缘由。一方面自己在私有云方面已经有了较为完善的布局(等到EMC沓大联邦正式并入戴尔,这种优势会体现的更明显),另一方面公有云到如今也基本完成了布局。结合两方面的情况看,任意云落地确实可以说指日可待。 

除了讲战略,发布新产品,还有一个部分不可或缺,那就是合作伙伴。而众多合作伙伴在此次峰会上也都体现出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比如戴尔与SAP之间将通过双方的市场生态系统来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其中,戴尔与SAP,及其它合作伙伴将共同推出针对各类型企业的整合的ERP解决方案,包括针对中小型企业的SAP Business One, 以及基于SAP Business Suite 4 SAP HANA(SAP S/4HANA)新一代商务套件的快速部署解决方案。 

“戴尔从1995年进入中国,就致力于将先进的商业理念和技术带入中国,和中国市场一同成长。随着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将致力于向中国客户提供开放,融合,拓展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全力助力中国科技、产业和经济发展,更好地实施“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这是黄陈宏博士在演讲中所讲到的一句话。当然,这绝非一句空话,一系列举措、产品、解决方案就是其最好的证明和补充。

最后回到本次大会的主题“未来就绪”上,虽然戴尔在演讲中也对其进行了阐释,首先一层意思是戴尔已经洞见未来,包括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其二就是戴尔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在笔者看来,这两方面都有夸大其词的意味在里面。所有人都在讲未来是什么样的,但那只能是你预测的、观察的,至于未来一定是什么样没有人知道,基于此第二层涵义就没有多大意义了。但是话说回来讲未来就绪也没什么错,站在当下这个时间点去看戴尔过去的一系列布局,真是为了未来在做准备。所以,未来就绪,笔者更愿意将其理解为戴尔紧跟时代、时刻做好引领潮流所做的充分准备。有了这个自信,何尝不能从容应对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