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服务为企业业务以及IT带来高效率

云服务为企业业务以及IT带来高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还有很多新的需求。传统企业本身的IT架构,都和互联网的基础服务存在着诸多差异。

来源:天极网 2015年11月12日

关键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还有很多新的需求。传统企业本身的IT架构,都和互联网的基础服务存在着诸多差异。

大体来说,目前提供供应链云解决方案的软件商可划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是专注于供应链管理软件市场的厂商例如提供专业的供应链计划软件的厂商,如JDA等,其在供应链优化和供应链计划的能力突出。JDA发布的基于云的JDAeight平台解决方案,将30多种产品整合在一起,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综合框架,以应对供应链中的关键业务流程。

第二类是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管理软件厂商,如SAP、IBM、Oracle、Epicor、Infor以及国内的用友、金蝶等。这些厂商通过并购供应链专业软件提供商的方式,对传统ERP功能进行供应链环节的延展,由于拥有广泛的ERP客户的基础支撑,为其开拓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

云计算为企业的业务和IT带来更高的效率,这也是云计算受宠的原因。但由于企业涉及方面多,市场缺乏整体解决方案,很多企业只能针对业务的不同部分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或产品,各类公有云、私有云可能被企业同时应用,云应用的集成也是各个云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要去重点关注的问题。同时,云计算还存在数据安全问题、可靠性问题等。虽然目前云计算的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这些都无法阻碍云计算模式成为供应链管理系统发展的方向。

在海量存储的数据基础上,数据处理需要非常庞大的计算资源。云计算最大优势就是轻松实现弹性扩展,可以随时扩容以应对互联网流量的变化。

云计算让企业级用户实现从IT架构管理到IT服务自动化交付,同时让IT服务使用者实现IT服务自我选择和管理。

目前互联网金融的服务类型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第三方支付、P2P贷款、第三方理财、众筹、金融信息化以及互联网金融门户等互联网服务。不同的服务类型需求对云计算能力提出了极大挑战。

服务于金融行业的技术应该具备相当高的可靠性,以及针对业务和数据的安全性。因此,互联网金融对于云平台的要求非常苛刻。一个好的云架构在满足可靠性和安全性的需求外,同时也要满足金融行业的一些特定的要求。

云计算的优点是更强大,速度更快捷,交流更方便。采用云服务在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企业花费成本,让企业可以专攻擅长的领域。企业和政府部门已经明确不再购买服务器,将一切交给了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