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深挖游戏产业 宝德云与游戏蛮牛达成战略合作

深挖游戏产业 宝德云与游戏蛮牛达成战略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着打发时间的目的,上周六也就是4月18日,笔者参加了由游戏蛮牛组织的一场线下活动——第三届“游戏蛮牛杯”开发者大赛颁奖盛典。虽然之前对游戏行业也有所耳闻,不过到了现场还是惊着了,那火爆程度真是不敢想象。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3日

关键字: 宝德云 游戏蛮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3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本着打发时间的目的,上周六也就是4月18日,笔者参加了由游戏蛮牛组织的一场线下活动——第三届“游戏蛮牛杯”开发者大赛颁奖盛典。虽然之前对游戏行业也有所耳闻,不过到了现场还是惊着了,那火爆程度真是不敢想象。技术宅男大概也只有在这种场合下才会迸发出自己全部的热情,一个个兴奋地难以言表。

宝德云游戏蛮牛嘉宾演讲

不得不说,互联网改变了太多,其中也包括游戏行业。李克强总理的那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笔者看来前者更适用于电商,后者大概说的就是游戏。这样的理解或许有些狭隘,但游戏确实是一个需要创意、创新的行业。另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快,开发快、测试快、上线快。没有创意不吸引人,而如果动作慢了,则会失掉先机。 

哪个更重要?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前者考验团队人员素质,后者考验IT环境的素质。前者我们就不多说了,因人而异,今天我们主要说说后者。 

曾几何时,游戏开发还是依赖于自己搭建开发、测试环境,而如今伴随云计算的普及,游戏行业已经开始大规模转战云平台。原因很简单,如今的游戏开发小规模作战(几个人的小团队)的占大多数,他们没有实力搭建自己的IT环境,云平台既是一种很无奈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毕竟不用操心IT平台的事情,而且价格也很便宜,这也是为什么当下公有云服务商的客户中都有相当一部分游戏公司的原因。 

在大会现场,也有推销自己云测试平台的推广人员给笔者发名片,不过在听到记者的身份后,转头就走了(这简直就是赤裸裸地无视)。其实,像游戏蛮牛这样的游戏社区,其本身就有很多合作的云平台,包括UCloud、Testbird、Ypyun、KTplay以及宝德云。 

而在本次颁奖盛典中,游戏蛮牛也宣布进一步与宝德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具体合作内容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宝德云开设一个专门针对于游戏开发者代码寄存和游戏开发团队协同开发管理的服务项目;二是对于历界优胜游戏开发团队精品游戏产品提供足额云主机代金券支持;三是提供全面的云服务技术支持。

宝德云 宝德云与游戏蛮牛的嘉宾合影

这三条是啥意思呢?简单来说,首先要专门给游戏蛮牛针对性的做一些服务(相当于按大客户级别对待)。另外,对于优质的开发者免费(充当孵化器的角色)。

可能有人不大了解宝德云,这里做个简单的介绍。细算起来,宝德云在云计算市场也算不上新兵,2010年其开始筹建云业务;2012年其利用OpenStack搭建起公有云平台并投入运营,目前已积累了不少用户,且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游戏客户。所以其实宝德云在游戏行业是有着不少积累的,只不过没有太多的市场营销,知名度略低。 

因此,总的来说,游戏蛮牛与宝德云之间的战略合作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一方面,游戏蛮牛毕竟作为UNITY总代,在服务游戏开发者方面很专业很全面。这一点从其成长历程便能看出一二,仅两年时间,创始人孙家兵就带领游戏蛮牛发展成为了UNITY开发者最大的社区。另一方面,宝德云在游戏行业的积累也能很好地帮助游戏蛮牛获得更快的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