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被狠狠打脸 ARM迎来强劲业绩表现

ARM公司在2015年的前三个月迎来强劲业绩表现,其第一季度营收达到3.482亿美元、税前利润则为1.205亿美元,基于ARM架构的芯片产品销量总数更是达到惊人的38亿块——相当于每秒售出超过450块芯片。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2日 编译:ARM公司在2015年的前三个月迎来强劲的业绩表现,其第一季度营收达到3.482亿美元、税前利润为1.205亿美元,基于ARM架构的芯片产品销量总数更是达到惊人的38亿块,相当于每秒售出超过450块芯片。

分析师被狠狠打脸:专利宠儿ARM公司迎来强劲业绩表现对比来看,本季度ARM公司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4%、净利润更是提高了24%,这远远高于分析师们此前作出的预期。有鉴于此,该公司的股价亦反弹到分析师们唱衰之前的乐观水平。

这一切下滑预期都源自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简称台积电),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芯片代工企业未能实现与分析师相符的业绩水平。

ARM公司当中业绩增长幅度最大的当数处理器使用费收益,其数字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1%,且主要由Mali图形协处理器设计方案的销量所贡献,不过有趣的是,iPhone 6所采用的为Imagination PowerVR处理器而并非Mali。ARM公司同时强调称,其正在推进四项ARMv8-A处理器许可以及Mali多媒体处理器许可的签订工作,并表示这才是本季度最为核心的运营任务。

其它重点还包括一块采用28纳米制程的Cortex-A53处理器以及首笔由业界领先的FinFET制造工艺所带来的物理知识产权分成收益。

ARM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指出,随着整个世界逐步将更深层次的数字化与联网方向迈进,我们进一步感受到市场对于ARM智能与节能技术方案的旺盛需求,这种趋势从授权许可与分成收益两个角度为我们带来强劲的业绩表现。

在最近几个月当中,众多手机OEM厂商已经陆续公布了基于ARMv8-A以及Mali图形处理器的智能手机与平板设备。随着此类移动计算设备在今年下半年内的不断就绪及上市,ARM公司将凭借这些技术从每块芯片产品身上取得高于上一代移动设备处理器的分成比例。

很明显,一家拥有先进技术成果的企业只需要用业绩数字就能发话,而根本不用依靠近来被经常提到的“云”来搞什么宣传炒作,特别是对ARM公司这样一家拥有壮志的时代宠儿而言更是如此。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2

15: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