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WS超级用户对DBaaS不感冒

AWS超级用户对DBaaS不感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级亚马逊Web服务用户更喜欢自我管理运行在亚马逊弹性计算云上的数据库,而不是数据库即服务产品。本文中介绍了两个实例。

作者:Beth Parisea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21日

关键字: Cassandra DBaaS 亚马逊Web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AWS超级用户在线活动群组创立会议的演示中,关注超级用户如何在AWS上运行数据库。大多数演讲者表示他们在弹性计算云(EC2)上运行类似Cassandra和MySQL这样的自我管理数据库,而不是使用亚马逊的数据库即服务(DBaaS)平台,比如关系型数据库服务(RDS)以及DynamoDB。

然而,一些IT专家在此次活动中也表示有过DBaaS体验,而且一些仍旧在自我管理和DBaaS选择中保持中立态度。

美国加州一家提供在线社交学习平台的公司Edmodo,在将其MySQL操作从EC2上自我管理实例转移到RDS时,收获颇多。该公司的运营总监Jack Murgia表示:“在我们决定从RDS退出时,我们学到了更多。”

2011年春天,Edmodo为两百万用户服务,而且得到了风投公司的重大投资,他们将这笔资金用来雇佣Murgia,从而同拥有十个开发者的团队共同工作。Murgia介绍:“基本上我走过一扇门,就有一个数据库,一个熟练员工和一个苦工。”这些都运行在EC2上。Murgia进来后,人员配置上并没有一个数据库管理员。

跟着亚马逊RDS一路走来,其提供了一次使用MySQL管理繁忙的初创企业的机会。2011年秋天,该公司完成了到RDS的迁移。Murgia谈到RDS时说:“我们能够通过点击一些按钮,创建开发和质量保证环境,随着那年秋天负载的不断增加,用鼠标点几下就可以读取副本,改变域名系统记录。”

但是在多有效区域故障恢复的时候,RDS部署遇到了障碍。

“我们发现多AZ故障恢复在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失败的,”Murgia说,“有时候即便是计划中的故障恢复我们发现复制都是失败的,而且那个时候唯一的选择就是提出新的副本。”

主数据库有八个副本,每一个新的副本用时大约一小时,这也意味着Edmodo再一次服务于用户之前,要有一整天的宕机时间。因此公司重组了,准备转到RDS上一个单独的熟练员工,如果有什么失败了就要计划新的副本。RDS在2013年六月开始提供服务水平协议(SLA),这也让Edmodo寻求一种继续使用服务的方式。

但是随着Edmodo不断发展,该公司从外包公司引入了DBA,在2011年到2013年雇佣了更多的系统管理员。那时候,该公司拥有了内部运行EC2上自服务数据库的技能,逐渐离开RDS,转向自服务MySQL环境。

Murgia说:“我们的双手被RDS“黑盒”绑架。”如果Edmodo管理自己的MySQL和副本,IT团队可以促进副本到一个精通的员工,将所有的副本指向这个精通的员工并且重新启动并运行。相反,该公司致力于恢复数据库时,没有基础设施的控制就会出现失败。

“这是一种不得不做的妥协,”Murgia说道,“可能你不具备技能,可能你只是一个小的初创公司,但是随着你开始获得这些技能,并且开始提升性能和可用性标准,这就会成为问题。”

超级用户活动会议上的另一个演讲来自Stackdriver的IT专家,这是一家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公司,提供AWS监控即服务。这家公司通过Cassandra集群迎来了一个转折点,而且考虑了两种替代方案:扩展现有的集群或者部署亚马逊DynamoDB DBaaS。

“我们有非常繁重的工作负载,涉及数以亿计的数据点,而且Cassandra对于各种写操作过多的工作负载有很好的支持,”Joey Imbasciano说道,他是Stackdriver的云平台工程师,“Cassandra中的建模时间系列数据设计模式也是众所周知的,因此我们知道我们不会有任何问题。”

Cassandra另一个吸引人的特性就是能够以编程的方式删除数据,这样就可以让数据库保持一种可管理的规模,而且无需人工介入。Stackdriver也考虑了MySQL和RDS,但是感觉NoSQL更适合自身的数据集。该公司也在部署Cassandra的18个月前就关注DynamoDB。

“那时候,厂商锁定是我们尽力去避免的,”Imbasciano说道,“此外,我们做了一点成本估算,并且发现那时候使用Dynamo的成本要稍高一点。”

Stackdriver开始是三节点的Cassandra闭环,现在已经增长为36节点,随着其继续增长,该公司会再一次关注DynamoDB。“优势很明显,”Patrick Eaton说道,他是Stackdriver的架构师,“焦点就是自动化。升级是自动化的。亚马逊的全天候支持人员处理浙西额事情,他们可以在你需要时进行扩展。”
Eaton补充:“此外,我们看到AWS一直在削减价格,因此从常量的角度来看,我们的价格实际上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便宜。”然而,该公司的Dynamo部署时间序列数据第一次部署还是要比继续使用Cassandra更贵。

“成本模型相当复杂,基于这些抽象的工作量,他们称之为‘写单元’和‘读单元’,这是一种请求率和数据规模以及一致性模型的结合,”Eaton说,“原型阶段很难评估这种模型的持续成本。”根据Stackdriver的计算,Cassandra持续管理价格为每月大约3000美元。主要集群成本为每月12500美元。在目前的Cassandra部署中,更小的集群预警成本大约为1300美元。

使用Dynamo作为主要集群,Stackdriver的预估成本大约为存储和写单独计算22000美元。另一方面预警集群DynamoDB成本约为600美元。Eaton表示:“成本节省或者成本实际取决于工作负载类型,不能在一种综合的状态中对比这些替代选择。”

截至新闻发布亚马逊未发表任何评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