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从封面设计角度剖析Netflix的数据哲学

从封面设计角度剖析Netflix的数据哲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flix,一个影片租赁服务商,为何能在影视制作行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迎合观众心理无疑是重要因素之一,究其根源,重视客户和重视数据分析的企业文化才是真正成功的关键,数据分析让一个简单的封面变得不简单。

作者:Phil Simon 来源:CSDN 2014年3月13日

关键字: Netflix 数据可视化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flix被连续五次评为客户最满意的网站,重视客户和应用数据分析用户的习惯已深入企业文化,其先进的数据可视化技术使复杂而庞大的数据变得易于理解、易于分析、易于处理,Netflix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数据哲学,仅仅是电视剧封面颜色的选择,都运用了强大的数据宝库。从公司高管到普通职员,重视数据的程度让无数公司汗颜,作者Phil Simon是WIRED的技术专家,为我们带来了详细的分析。


像Netflix这样以数据驱动业务的公司,数据可视化发挥着关键的作用,而且数据可视化也很有必要。对于数据可视化,有如下两种定义:广义上讲,数据可视化表示数据通过视觉方式呈现的过程,通常还包含一些互动;狭义上讲,数据可视化表示将数据进行抽象,提取出有价值的信息,并通过一些示意图呈现出来的过程。总之,当代数据可视化技术都可以被纳入所谓的大数据技术。

重视数据可视化

从Netflix公司的博客可以看出其非常重视数据可视化,Netflix主系统的许多部分都包含数据可视化组件,而且,像其他视觉组织一样,Netflix使用数据可视化工具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Netflix公司的员工会定期关注新出现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并调整算法,获得新的见解,解决紧迫的业务问题。

Jeff Magnusson是该公司数据平台架构部门的经理。2013年6月27日,在Hadoop峰会上,他为我们展示了Netflix大数据时代下不为人知的一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Magnusson展示的数据易于理解、易于挖掘,每个人都能很容易的对数据进行处理。Charles Smith,软件工程师,也是Magnusson的同事。那次演讲的题目很有意思,叫做“有了Netflix的Hadoop工具包,猪也能飞起来”。在他们的演示中,Magnusson和Smith提到了Netflix数据哲学的三大原则:

  1. 无论是大数据集还是小数据集,都要能直观显示,使其更容易解释。
  2. 数据查找的时间越长,数据就变得越没有价值。
  3. 第三条还是:数据查找的时间越长,数据就变得越没有价值。

Netflix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拥有最先进的大数据工具,包括数据可视化应用。这些先进的分析工具满足了两大关键团体:客户和专业技术人员,这一点很重要,而且,满足客户和专业技术人员后,最终将会使每个人都受益,无论是高管、股东、非技术雇员还是其他人。

一切让数据做主

可以对比一下《纸牌屋》和2010年版《麦克白》的封面。

第一眼看上去,它们惊人的相似。两者都显示了手上沾染鲜血的老年白人——Kevin Spacey和Patrick Stewart,与黑色背景对比得非常鲜明。图3.1进行了详细色彩对比分析:

图3.1表明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两个节目的封面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同时,也有细微的差别存在——而且Netflix可以精确地量化这些差异。更重要的是,Netflix可以了解这些对用户的观看习惯、影片推荐、评级之类是否存在明显的影响。

图3.2显示《纸牌屋》、《发展受阻》、《铁杉树丛》(一部美国惊悚恐怖片,于2013年4月19日首映)三者的颜色对比分析。

鉴于高质量原创电视剧内容的高昂成本(传闻《纸牌屋》制作费高达7800万美元),Netflix会草率地选择一个封面吗?决策者会忘记挖掘一下公司的数据宝库吗?用户已经有无数种选择了,难道Netflix仅仅是为了替用户再增添一个选择? 答案是:NO。Netflix没有邀请外人参加《铁杉树丛》和《纸牌屋》的制作会议,毕竟,Netflix公司拥有的数据足以使其做出最明智的决定,我打赌高管们在选择这部电视剧的封面时,一定仔细参考了订阅服务器的数据。

分析客户、了解客户,从而掌握客户

在Netflix,比较类似照片的色调不是某个无聊的雇员进行一次性试验,它已经成为选择封面的一个必要环节。Netflix公司认识到这些实验的成果有巨大的潜在价值。为此,该公司专门创建了挖掘这种价值的工具。在Hadoop峰会上,Magnusson和Smith告诉我们数据分析为标题、颜色和封面的选择提供了很多帮助。分析颜色可以使公司了解客户与客户之间的差距,甚至能分析出客户心情的变化。

有多少组织能对其客户了解到这种程度?我猜很少,大多数公司都想了解它们的客户,但能做到Netflix公司的一半就很不错了。

这回避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为什么要分析客户数据?通过大数据和可视化,分析客户数据,使Netflix可以无缝地为每个客户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同时,Netflix还可以很容易地整合有关客户的数据,包括影片风格、观看习惯、趋势以及其他一些数据。有了这些数据,Netflix可以尝试解决大多数组织不能解决甚至想不到的一些问题。就颜色和封面而言,这些问题包括:

  • 有客户喜欢某种特定的封面吗?如果有,那就应该做出改变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推荐。
  • 哪些标题颜色会吸引客户?
  • 对电视剧来说,这个封面是最理想的选择吗?或者是否为不同的客户使用不同的颜色?
  • 当然,还有更多问题……

让数据分析融入企业文化

简而言之,Netflix通过数据分析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基于高质量数据和可视化工具可以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最关键的是它让重视数据和重视数据可视化成为一种企业文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