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服务器安全性测试:告别数据丢失烦恼

云服务器安全性测试:告别数据丢失烦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市场上云服务器的提供商很多,表面上看产品配置、操作系统、价格上相差不大,但其实在功能和使用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试过几家的产品,还真发现了不少门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3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30日 新闻消息: 这两天逛论坛,发现不少朋友都有服务器宕机,数据丢失的惨痛经历。近来风行业界的云服务器在安全性和稳定性上相比传统的虚拟主机和主机租用有不少优势,价格也适中,是站长们首选的升级选择。笔者自己也做过多年的站长,也使用过多家的云服务器产品。在这里跟各位分享下自己用云服务器的体会,也让各位争取少走些弯路。

目前,市场上云服务器的提供商很多,表面上看产品配置、操作系统、价格上相差不大,但其实在功能和使用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试过几家的产品,还真发现了不少门道。

华云云服务器的开通比较简单,用测试账号登陆,选择管理,安装操作系统,没有10分钟就开通了。

对于站长们来说,让自己的网站安全稳定地运行是重中之重。因此,选择一款云服务器首先要看其安全性如何。因而这次主要是给大家介绍云服务器的一些安全功能。

这次测试选了华云的一款云服务器产品,在运行当中关闭了一台物理服务器,并没有发现应用受到影响,只是收到了一条提示短信,告知应用已经转移到其他服务器上。

云服务器安全性测试:告别数据丢失烦恼物理服务器故障后,应用迁移到正常物理服务器上

云服务器安全性测试:告别数据丢失烦恼

物理服务器故障会发送短信通知

这个功能非常方便,也非常有用,解决了站长们的一块心头大病。站长们真是可以安心睡觉了。据笔者所知,云服务器的自动恢复功能在业内也是不多见的。看来技术进步真是帮到我们站长们不少。

在数据备份方面,华云云服务器还提供了手动备份功能,在这一功能下可以显示服务器名称、操作系统、所在机房、购买时间及到期时间,并且能够提示上一次的备份时间,以后重要数据可以方便地随时手动完成备份。

云服务器安全性测试:告别数据丢失烦恼云服务器提供的数据手动备份功能

在使用过程中还发现一项比较贴心的设计是,在数据恢复时,云服务器会下发一条验证短信,恢复数据需要用户通过短信进行确认,防止了误操作,也降低了数据被盗用的风险。

云服务器安全性测试:告别数据丢失烦恼可以查询当前系统保留的数据备份信息

此外,无论是手动备份还是数据恢复,都会记录在华云云服务器上,包括发生时间、磁盘容量、所在机房等信息,非常方便查找。

云服务器安全性测试:告别数据丢失烦恼数据备份日志方便查询

总体来看,云服务器比传统物理服务器可靠性高,并且不会受到宕机影响,在使用成本上也没有太大压力。

再加上备机、快照、数据备份等多重快速恢复措施,对于有意向涉足云计算领域的公司而言,云服务无疑比物理服务器更加安全可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