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artner:日本地震或造成NAND晶片价格大涨

Gartner:日本地震或造成NAND晶片价格大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著名调查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安德鲁诺伍德周五(11日)预计,日本近日遭遇大规模地震后,用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NAND型快闪记忆体晶片现货市场价格恐因而大幅上涨,不过全球供应所受冲击可能有限。

来源:cnBeta 2011年3月14日

关键字: NAND DRA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著名调查研究机构Gartner分析师安德鲁诺伍德周五(11日)预计,日本近日遭遇大规模地震后,用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NAND型快闪记忆体晶片现货市场价格恐因而大幅上涨,不过全球供应所受冲击可能有限。周五下午,日本东北部外海发生芮氏规模8.8 级的超强地震。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NAND晶片供应商东芝,于地震后宣布关闭国内工厂。

其中最接近地震区域的岩手县工厂,主要生产微控制器,目前尚无受损消息;而位于较南部四日市市的主要NAND 产线,受损情况预期也不大。

Norwood 预期,NAND现货价格恐怕会受到地震事件影响,但应该不会冲击长期市场状况。尤其是现货市场往往对于任何不确定因素或疑虑,反应过于激烈。

他说,过去发生这类事件后,DRAM 及NAND 的价格都会大涨。不过,这次事件因发生在周五,且大部分现货市场在亚洲,因此市场有48 小时来消化消息。希望结果是理性反应,而不会对市场产生供应影响。

东芝供应苹果平板电脑iPad 等行动产品所需NAND 晶片,供应量占全球1/3 以上。东芝驻德国发言人表示,地震无疑将对产品的运送及物流造成一些冲击;至于工厂受损程度,则得等到周六或周一上午才可能得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