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移动计算创造新价值观

移动计算创造新价值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计算机世界报 2010年1月12日

关键字: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许多企业都将提高企业效率作为应对金融危机的主要手段,企业期待获得更大的价值和效率。

IT企业也纷纷提出各种举措帮助企业更好地面对新经济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例如戴尔公司倡导的“高效企业”策略,旨在帮助企业提高IT设备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运行效率,并使公司最重要的资源,包括人力、时间和资金等实现价值最大化。

移动计算是提高企业效率的重要手段之一,它不仅能使企业摆脱传统办公空间和办公时间的限制,而且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反应速度及增强工作能力。

计世资讯在2009年9月对87家大中型企业调研的结果显示,大部分企业正在快速顺应移动计算的趋势,预计2010年在移动计算上的投入将增长23%。

在移动计算中,对于最终用户来说,笔记本电脑是移动计算最核心的客户端设备。通过企业调研、计算收益与成本的比较,计世资讯发现,以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移动办公,相对于以台式机为代表的传统办公方式,对企业效率的贡献远大于成本的支出.对于企业来说,通过配备移动设备,使员工具备移动办公能力,能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自由程度。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提高员工对时间的有效利用。员工既可以在办公室,也可以在外出时办公。特别是对外出、出差的员工来说,通过笔记本可以把路途及点滴的空闲时间用来工作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随时随地建立工作环境。企业员工随身携带着笔记本电脑,在某种程度上即是随身携带着自己的工作平台,可以随时随地地进入工作环境,及时地处理工作。

增强客户沟通的效果。通过携带笔记本可以方面地建立演示环境,并可以现场工作,及时反馈,提高对客户的反应速度。

成本更优。一般来说,笔记本电脑的购买成本高于台式机,但是移动办公的商业意义在于其对企业效率提升所贡献的价值远大于成本支出。

根据计世资讯的市场研究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市场笔记本电脑在PC市场所占的份额连年上升,2008年所占份额为33.4%,而预计到2010年,笔记本电脑销售市场份额将接近于占据个人电脑市场的半壁江山。可见,笔记本电脑对台式电脑的替代之势愈演愈烈,大有逐渐超越台式电脑成为个人电脑市场主流的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