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高效企业不可忽视的领域:桌面信息安全

高效企业不可忽视的领域:桌面信息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孔大勇 来源:戴尔 2010年1月12日

关键字: 戴尔blog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22日,我与我们客户端市场部的同事一起参加了由权威研究机构计世资讯主办的“企业桌面安全”研讨会,有幸与自于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的CIO嘉宾共同探讨了桌面端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话题,并分享了企业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与积累,让我感觉收获颇丰。 

现如今笔记本电脑在桌面端的比例已经逐年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移动计算大幅提升了企业效率,随着这种趋势的发展,笔记本信息安全成为了打造高效企业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CIO们需要考虑节省尽可能多的IT维护成本,将其专为能够为企业提供业务创新的IT投入上,而在维护成本中,桌面端的维护是一项较繁琐并耗费比较多时间和精力的工作。这就需要企业尽量减少由于设备丢失所产生的额外成本,同时在出现类似情况的时候,能够在第一时间保护重要数据。

信息时代最重要的就是数据,如果说硬件丢了可以再买,那么数据遗失了可就无处再寻,特别是对于企业的机密信息而言。根据Fox News的调查全球平均每53秒就有一台笔记本丢失,同时FBI的调查显示97%的失窃笔记本电脑再也无法找回。而基于McAfee和DataMonitor的数据丢失调查,96%的企业工作站没有定期的进行备份,这无疑成为了CIO最头疼的问题。在研讨会期间,我们向CIO们介绍了戴尔产品在安全方面的特性,例如“意外损坏保护”和“失窃及恢复保护”服务可以在各种意外事件发生时,通过维护和更换,为客户节省时间、金钱和资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戴尔的“笔记本丢失跟踪”服务,可以在丢失的笔记本连接互联网时,第一时间了解其位置,并帮助失主跟踪和找回该笔记本。

您可能会说,就算找回了笔记本,可能数据已经泄漏了。戴尔针对数据保护也有一揽子服务来辅助客户。例如在笔记本丢失后,可以通过“远程删除服务”来删除敏感数据,避免其被非法利用。即使有的客户在硬盘发生故障时,要销毁其中的数据,戴尔也可以通过“认证的数据销毁”服务将硬盘完全删除干净,并为客户提供销毁认证并处置硬盘。

戴尔笔记本在硬件方面还有诸多的安全特性,例如多方式安全登录,您可能很自然的想起指纹识别和Smartcard读卡器,最新的E系列继承了以上两个安全的设置的同时,还增加了非接触式Smartcard配置,就像门禁一样将卡与笔记本接触一下,Di一声就可以进入。此外还包括防偷窥屏、硬盘跌落保护、面部识别等。在研讨会上,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防偷窥屏”功能,区别于通过贴膜以硬件实现的方式,戴尔笔记本在出厂时(需选配)已经预装了一款可实现“防偷窥屏”功能的软件,只要启动该软件,即可实现该功能,方便地保护了数据的安全性和个人隐私。

戴尔笔记本的这些特性都是产品经理经过缜密的用户调研而开发出的全新技术,旨在帮助客户放心的使用笔记本电脑,真正做到将安全武装到硬盘中的每个字节。从而帮助IT人员减少在桌面端维护工作上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更好的通过IT手段帮助企业进行创新,实现效率的不断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