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安抚服务,解决Vista系统使用麻烦

安抚服务,解决Vista系统使用麻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信不少朋友接触Vista系统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对Vista系统的熟悉程度也远不比旧版本系统,因此在使用Vista系统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麻烦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0月23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杀毒软件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信不少朋友接触Vista系统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对Vista系统的熟悉程度也远不比旧版本系统,因此在使用Vista系统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麻烦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其实我们遭遇到的一些使用麻烦,并不一定是由Vista系统自身的错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我们对Vista系统进行了不恰当的优化或设置引起的;只要我们掌握了故障麻烦的产生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就能很快地解决好Vista系统的使用麻烦;现在,本文就列举几则利用系统服务来解决Vista系统使用麻烦的事例,以便帮助各位朋友多积累一点解决Vista系统使用麻烦的经验,从而达到提高Vista系统使用效率的目的。

  1、解决软件无法被彻底卸载麻烦

  为了有效保护Vista系统的使用安全,笔者的一位朋友在自己的Vista系统中安装使用了NOD32这样的赠送型杀毒软件,赠送时间只有短暂的半年时间;到了使用期限之后,笔者的朋友想将该杀毒软件从Vista系统中彻底地卸载干净,以便准备重新安装单位新购买的正版瑞星2008杀毒软件。当正确完成NOD32杀毒软件的卸载工作后,朋友打开Vista系统的安全中心,竟然从其中发现仍然有NOD32杀毒软件相关的状态信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并且朋友单击安全中心窗口中的“显示可用选项”链接,从其后出现的已安装病毒保护程序的列表对话框中仍然存在着NOD32杀毒软件的相关信息。考虑到NOD32杀毒软件已经被正确卸载掉了,因此安全中心窗口中出现的NOD32杀毒软件相关信息全部已经失效,这些信息虽然不影响正版瑞星2008杀毒软件的正常安装操作,但是看上去让人十分不爽快,那么我们有没有办法彻底地将这些无用的信息从Vista系统的安全中心窗口中删除掉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巧妙地修改Vista系统中的相关服务属性,来将NOD32杀毒软件残留在Vista系统安全中心窗口中的垃圾信息删除干净,下面就是具体的操作步骤:

  首先以特权身份进入Vista系统桌面,用鼠标右键单击系统桌面中的“计算机”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管理”命令,当屏幕上出现用户账号控制提示界面时,单击“继续”按钮,打开Vista系统的计算机管理窗口;

  其次在该计算机管理窗口的左侧子窗格中,将鼠标定位于“服务和应用程序”分支选项上,在该分支选项下面点选“服务”子项,在对应“服务”子项的中间显示窗格中,找到目标系统服务“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用鼠标右键单击该服务选项,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系统服务“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的属性设置对话框;

  单击该设置对话框中的“常规”标签,打开如图1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在该设置页面中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目标系统服务“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此刻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要是发现该目标服务处于正常启动运行状态时,我们可以单击这里的“停止”按钮(该系统服务在默认状态下会自动运行的),随后屏幕上会自动弹出提示窗口,询问我们是否要一并停止运行系统服务IP Helper和Security Center,我们只要作出肯定回答就可以了。

  下面,重新启动一下Vista系统,并将该系统的运行状态切换到安全模式状态下;接着依次单击“开始”/“程序”/“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命令,打开Vista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窗口,从该窗口中依次展开“Windows”、“system32”、“wbem”、“Respository”子文件夹,在“Respository”子文件夹窗口中删除所有的文件内容(当然为稳妥起见,在删除之前我们也可以先进行一下备份操作)。

  最后再次将Vista系统重新启动一下,并在正常运行状态下打开Vista系统的安全中心窗口,这一次我们就会发现NOD32杀毒软件相关信息全部已经消失不见了。当然,在解决好软件无法被彻底卸载麻烦之后,我们还需要进入Vista系统的服务列表窗口,将上面几个处于停用状态的系统服务全部启用运行起来,确保Vista系统能够正常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