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文件服务器不建议放在域控制器上

文件服务器不建议放在域控制器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建议您将文件服务器做为普通成员服务器,这样比较好。为了您以后维护和排错的方便,我们也建议您将文件服务器作为普通成员服务器,即使文件服务器有问题,也不会对您的域造成影响。

来源:PC技巧网 2008年10月1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域控制器 文件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公司现在的网络环境是,一台DC一台BDC一台exchange成员服务器(操作系统'exchange都是2003),客户端200台左右,(现在客户端都是工作组模式-客户端以后都会加入域,享受域环境带来的种种

  便利)现在要做一文件服务器,是把文件服务器加入DC做一成员服务器好,还是把文件服务器也提升成域控器好..哪种方法比较好(说明理由)....??

  回答:

  :)无论从降低维护成本,还是从服务安全来看,服务所处的环境越单一越好。也就是说,最好能够将文件服务器做成member server,不要做成dc。

  在dc上放置file service,可能会降低dc吞吐效能。关于此问题,请参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21098

  -- gnaw0725

  您好!

  我们建议您将文件服务器做为普通成员服务器,这样比较好。

  根据您公司的目前规模,现在已经有两台DC了,客户端数量有200台左右。对于您目前的环境。您想增加一台文件服务器,我们建议您将文件服务器作为普通成员服务器,这样可以提高文件服务器的性能同时也优化DC的性能,如果您将文件服务器提升为DC,由于DC之间要复制,还要负责客户端的认证,这些都要消耗资源,这样以来您的文件服务器的性能将受到影响。同时为了您以后维护和排错的方便,我们也建议您将文件服务器作为普通成员服务器,即使文件服务器有问题,也不会对您的域造成影响。

  感谢您选择微软产品并使用微软新闻组技术支持!

  望正茂

  在线技术支持工程师

  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

  我建议你用FreeBSD+Samba,这样你既可以省去购买win2k3 server的费用,也能享受到

  UNIX-LIKE OS 的强悍性能。

  --

  Jiaqi Li

  Network Administrat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