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瞄准小型企业将发表中文版SBS 2008

微软瞄准小型企业将发表中文版SBS 200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8月底完成开发的小型企业服务器WindowsSmall Business Server(SBS)2008,已准备在11月底正式发表中文版。IBM也在今年开始将目标瞄准中小企业市场,8月份已在台推出多功能合一、绑售硬件的软件装装产品Lotus Foundations。

来源:计世网 2008年10月10日

关键字: WindowsServer2008 SBS Premium 服务器 小型企业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在8月底完成开发的小型企业服务器WindowsSmall Business Server(SBS)2008,已准备在11月底正式发表中文版。加上IBM也已在8月推出专属中小企业的多合一软件包,两大软件厂都在今年加码小型企业市场。

  SBS整合Windows Server、Exchange、SharePoint、Forefront 等等各项产品功能,精简为适合小型企业使用的版本。提供建置企业基础应用,最高支持到75人。这是继2005年推出SBS 2003 R2版本后,最新推出的版本,微软相当重视此产品发表。

  微软服务器平台事业部产品营销经理表示,英文版的SBS会于11/12先在美国上市,中文版则将在11月底发表。除了SBS,还包括微软对中小企业的整体解决方案,例如文件管理、安全产品等等。

  事实上微软早已在2002年就已发表首版SBS,并和硬件厂商合作将软件和服务器绑成一套直接销售给小型企业,省去企业IT人力。不过这次的新版产品距上一版本已有三年时间,因此在功能性、效能上也较完整。

  目前SBS英文版的售价已出炉,提供标准版及Premium版本,后者可取得Windows Server 2008与SQL Server 2008的额外授权。5个使用者授权的标准版价格约六千多元,Premium版则一万多元,单一授权则再另外添购。

  IBM也在今年开始将目标瞄准中小企业市场,8月份已在台推出多功能合一、绑售硬件的软件装装产品Lotus Foundations。

  该产品浓缩协作软件产品线Lotus旗下的各项功能,包括Notes/Domino、邮件服务器,以及IBM最新文字处理软件Symphony中文版。另外考虑到安全性问题,也和其它安全厂商合作,加入防火墙、防毒、防垃圾邮件、备份还原等功能。

  有别于微软SBS和其它硬件厂商合作,IBM则是直接搭配自家硬件贩卖。搭配IBM System X3550或X3400,十人版价格为3.5万。未来则会和其它硬件厂商合作,使用者可以选择他牌服务器。

  以往以大型客户为主的微软和IBM主要是看中小型企业需要商业应用,却又苦于IT人力、经费不足的状态,因此纷纷开始以多合一的基础应用软件想打进50人以下的小型企业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