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ista文件复制移动提速全攻略

Vista文件复制移动提速全攻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XP相比,Vista在本地或网络目录之间复制、移动、删除文件需要很长时间,当被操作的文件数量越多,速度就会越慢;另外当你打开一个本地或网络目录时,也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显示出内容。

来源:电脑爱好者 2008年9月23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文件复制 Vista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与XP相比,Vista在本地或网络目录之间复制、移动、删除文件需要很长时间(见图1),当被操作的文件数量越多,速度就会越慢;另外当你打开一个本地或网络目录时,也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显示出内容。

速度慢的原因

  速度慢的原因表面上看是“计算剩余时间”造成的。Vista在“计算剩余时间”时到底做了哪些操作呢?原来Vista在这个过程中,执行了“远程差分压缩”操作,即对目标目录进行长时间检查,检查源目录和目标目录两地文件之间是否有差异,如果有差异,只传送有改变的部份,然后Vista对之进行压缩,缩小文件体积以便在低速网络上快速传输,最后到了目的地再解压缩,正是启动了“远程差分压缩”,才导致整个操作时间大幅度延长。

  “远程差分压缩”(Remove Differential Compression)原本是Vista为加快局域网之间传送文件增加的新功能,通过压缩技术与远程资源同步数据,以最小化数据发送数量,从而大幅度提高局域网之间传送文件的速度。如今Vista在默认情况下也就将系统设置为“远程差分压缩”,竟然在本机上也启动了这个技术,据说即将推出的Vista SP1将对之进行修正,因此你在Vista本地复制移动、删除文件时,会发现检查时间居然比复制、移动时间还久,导致操作速度慢得让人无法忍受。

  给Vista打上微软KB938979和KB931770补丁

  微软KB938979补丁是与KB938194一起发布的Vista性能更新,除了能解决计算时间问题外,它还能解决Vista许多其他方面的速度问题,改善Vista性能。KB938979补丁下载地址如下:

  KB938979 的Vista升级补丁( 64位操作系统)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24ead3a0-77f6-4196-8a3f-78c1470ac18e

  KB938979 的Vista升级补丁( 32位操作系统)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3fb80bb9-d832-425b-b42c-d3eb2071bbec

  KB938979补丁下载完毕,点击下载文件即可自动安装到Vista中。

  TeraCopy小档案:

  软件大小:731KB

  软件性质:共享软件

  运行环境:Windows 9x/Me/NT/2000/XP/2003

  下载地址:http://www.newhua.com/soft/59027.htm

提速方案

  为了加快Vista在本地删除、复制和移动文件的速度,建议你采取以下对策:

  关闭“远程差分压缩”

  关闭VISTA默认设置的“远程差分压缩”,在VISTA的“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中,禁用“远程差分压缩”。这是目前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不仅可以解决Vista网络上复制文件速度慢问题,也能解决Vista本地复制文件速度慢问题。

  具体操作步骤:在Vista中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程序”,打开“控制台”窗口,然后点击两下“程序和功能”图标,打开“程序和功能”窗口,再单击左边的“开启或关闭Windows功能”选项;随之会弹出“Windows功能”窗口,这里有很多新增功能,在此你可以开启或关闭某功能,请将右边滚动条向下拉到底部,会看到一个“远程差异压缩”选项,去掉“远程差分压缩”复选框左边的勾(见图2),最后再点击“确定”按钮;重启机器后即可成功关闭“远程差分压缩”功能。

关闭索引服务(Windows Search)

  Vista自带的驱动器索引能提高搜索速度,但是如果你平时开启索引驱动器功能,会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假如您的计算机配置不高,现在希望加快Vista在本地删除、复制和移动文件的速度,关闭Vista索引服务会优化系统性能,可以有一定的效果。关闭方法如下:

  在Windows Vista中,双击打开“我的电脑”,选择任意一个次盘分区,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点击进入“常规”选项卡,在下面找到“建立此驱动器的索引以更快搜索”选项,不要勾选该选项(见图3),最后按“确定”退出。

关闭Receive Window Auto-Tuning和Receive Side Scaling

  Vista的TCP Receive Window AutoTuning具有TCP/IP堆栈功能,可以调整优化TCP接收每个网络连接窗口大小,还可以优化下载/上传速度;而Receive Side Scaling则允许网络从网络适配器加载并在多CPU之间平衡分配。

  本来这两个功能都是能够优化系统的,但是如果你没有设置好它们的参数,反而会降低系统运行速度,所以我们建议关闭这两个功能。另外关闭TCP/IP AutoTuning可以解决文件复制或移动BUG,也能解决诸如多线程下载速度缓慢和多种互联网浏览问题。关闭方法如下:

  第一步:在Vista中以管理员身份登陆系统,打开命令提示符。

  第二步:输入以下命令:

  netsh interface tcp set global autotuninglevel=disabled //表示关闭TCP Receive Window AutoTuning功能。

  第三步:再输入以下命令:

  netsh interface tcp set global rss=disabled //表示关闭Receive Side Scaling功能。

  最后重启机器即可。

  使用Robocopy和xcopy

  如果你觉得Vista资源管理器在本地删除、复制和移动文件速度慢,还可以使用Robocopy和xcopy等命令来操作,用这些命令速度要快得多。

  与XP相比,Vista中新增了一个很强悍的命令行复制程序RoboCopy,当然它也有GUI版本(下载地址http://www.anywolfs.com/liuhui/attachments/month_0704/b200742163146.zip)可以在桌面使用(见图4)。RoboCopy比Dos和老版Windows的copy命令强大得多,参数和开关设置也较多,使用Robocopy复制文件,执行速度很快。

  另外 Vista中也能让你继续使用xcopy和copy命令去快速操作文件。在Vista中以管理员身份登陆系统,打开命令提示符;然后输入以下命令即可查看上面3命令的用法:

  RoboCopy/?

  Xcopy/?

  Copy/?

  当你在Vista中删除文件(夹)或者把文件复制、移动到本机其它硬盘时,Vista都会慢悠悠地计算剩余时间,导致操作速度异常缓慢,如...

  使用TeraCopy软件

  此外,你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来替换Vista的资源管理器,例如TeraCopy(下载地址http://www.crsky.com/soft/10221.html),这样也能快速复制和移动文件。

  TeraCopy是 Windows 复制╱移动功能的增强版,可以完全替代Vista资源管理器的复制/移动功能。它通过智能缓冲技术来提升复制/移动大文件时的速度;支持暂停传输和断点续传功能,动态调整缓存,在两块硬盘件拷贝时采用异步技术。

  TeraCopy用法:点击打开下载文件,一路按“前进”进行安装,安装完毕,Vista资源管理器就被TeraCopy取代了。

  以后当你复制或移动文件前,先启动TeraCopy软件,然后就像往常一样在Vista中复制、粘贴、移动文件,此时就会启动TeraCopy的相关功能去操作文件,在TeraCopy中你能看到文件的操作过程(见图5),你还可以进行暂停、跳过、取消操作。如果你想恢复使用Vista资源管理器去操作文件,只要在Vista中卸载掉TeraCopy软件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