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srvinfo获取远程Win 2003服务器信息

用srvinfo获取远程Win 2003服务器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学习使用srvinfo程序获取网络中任何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上的信息,而不留下任何痕迹。和大多数其它资源工具箱使用工具一样,srvinfo有大量的选项参数你可以指定用来获取你想要的信息,或者指定用来显示那些默认不会显示的额外信息。

来源:中国IT实验室收集整理 2008年9月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Windows Server 2003 srvinf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学习使用srvinfo程序获取网络中任何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上的信息,而不留下任何痕迹。

  获取远程服务器信息的方法有很多。你可以使用Remote Desktop浏览每台服务器,或者使用专门的工具(诸如Services Control Panel小程序)单独连接到每台服务器,仅举两例。或者,你还可以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资源工具箱中的srvinfo工具来收集你所在组织的任何远程服务器的大量信息。

  和大多数其它资源工具箱使用工具一样,srvinfo有大量的选项参数你可以指定用来获取你想要的信息,或者指定用来显示那些默认不会显示的额外信息。例如,使用-ns参数来禁止显示运行的远程服务器上的所有服务。

  下面列出了srvinfo可以使用的一些参数。

  C:Program Files(x86)Windows Resource KitsTools|srvinfo /?SrvInfo

  Version 3.00.10

  =====================================================

  获取目标服务器的远程信息,如果没有指定计算机名假定为本地机器

  =====================================================

  使用格式:SRVINFO [[-?|-ns|-d|-v|-s]computer_name]

  Usage: SRVINFO [[-?|-ns|-d|-v|-s] computer_name]

  -? :显示使用格式

  -ns:不显示任何服务信息

  -nf:不显示任何hotfix信息

  -r:显示服务内部名称

  -d:显示服务驱动和服务

  -v:获取Exchange,IIS,SQL的版本信息

  -s:显示共享信息

  例如,使用下面的命令svrinfo –ns –ve200-8 将会显示服务器2007-8的信息,并禁止显示远程服务器上的服务。如果按装了Exchange,IIS和SQL,将会显示它们的版本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