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3G iPhone手机遭遇质量门 导致销售遇冷

3G iPhone手机遭遇质量门 导致销售遇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IPhone出道以来,苹果的行情可谓进一步水涨船高,这个跨界而来的IT巨人一度被手机老大诺基亚视为未来最大的敌人。对于后盖开裂大批量出现的问题,苹果公司目前仍然没有给出官方性质的解释,也并没有承认这是普遍性的质量问题。

来源:南方日报 2008年8月27日

关键字: 苹果 3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Phone手机上市后争议不断。 

  自从IPhone出道以来,苹果的行情可谓进一步水涨船高,这个跨界而来的IT巨人一度被手机老大诺基亚视为未来最大的敌人。不过近段时间苹果的日子却不好过,原因是其新推出IPhone3G遭遇了质量门。与此同时,在IPhone3G售价199美元的真相被逐步揭开后,全世界的苹果追随者也开始趋向冷静,IPhone3G在美国以外市场的销售情况随之遭遇麻烦。

  后盖开裂源于偷工减料?

  在苹果IPhone3G发布之初,本报就曾撰文指出其存在一定的“偷工减料”现象,主要是其用价格较为低廉的工程塑料取代了原来的铝合金作为后盖的原材料,这一方面对于机器本身的散热性能不利,另一方面也大大降低了手机的耐用性。没想到当时的挑刺竟然一语成谶。进入8月后,不少海外IPhone3G的用户在网上进行披露,称白色版的IPhone3G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后盖出现了裂纹。本来大家还以为这只是个别现象,但很快相关的用户网上发帖越来越多,不仅是白色后盖的IPhone3G存在后盖开裂的问题,不少黑色后盖的产品也有着同样的缺陷。

  对此,记者走访了海印广场一些有IPhone3G出售的商家,证实的确有消费者购买手机后曾因为后盖开裂的问题送修,“应该是同一批次的产品有问题。”一位销售IPhone3G水货的商家表示。不过,因为IPhone3G后盖开裂的消息已经广泛流传,目前在国内销售的IPhone3G水货的价格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其8GB版本从上市之初的过万元已经回落到了5000元左右的水平,身价缩水过半。

  对于后盖开裂大批量出现的问题,苹果公司目前仍然没有给出官方性质的解释,也并没有承认这是普遍性的质量问题。至于处理方法上,在不同的销售地域苹果的做法也有所不同。有海外网友称,部分后盖开裂的机型得到了免费更换后盖,但是也有不少用户投诉称,苹果断定是用户自身使用不当,不肯提供免费保修。看来,这“人为损坏”的认定标准不仅是在中国,在海外也是一道难题。

  质量隐忧导致销售遇冷

  虽然IPhone3G的后盖开裂究竟是否设计上的缺陷所致还没有个定论,但是对于质量的担忧却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全球用户追捧IPhone3G的热情。8月22日,苹果公司正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范围展开IPhone3G的销售,据苹果公司预计,今年内IPhone3G的销量将会达到1000万部的水平。

  但在IPhone3G展开全球扩张的同时,不幸的消息却不断传出。先是在波兰传出运营商Orange为吸引更多用户,竟然聘请演员假扮群众在专卖店门口排队。继而印度方面又传出因为IPhone3G售价过高而无人问津的消息。

  近期投资机构高盛银行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在IPhone3G首发的国家和地区中,除了美国外,英国、德国、香港、爱尔兰、新西兰等地的销量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其中香港曾一度传言预订人数超过6万,但高盛的报告则显示其第一周的销量仅有可怜的2000台。至于另外一个苹果寄予厚望的市场———日本,IPhone3G的市场销量也跌到了热门机型排行的第九位,以至于主承销商软银不得不降低月租费进行促销。

  不仅如此,在苹果的主场美国,因为IPhone3G的信号接收能力不佳也使得不少消费者正准备发起一场集体诉讼。如此多的负面影响下,看来苹果2009年底全球IPhone3G销量破4000万部的目标实在有些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