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e 使用技巧两则

Wine 使用技巧两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那些想要在 Linux系统中运行 Windows程序的人来说,Wine 算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好在 Wine 支持安装 Windows 主题文件 (*.msstyles),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改善 Wine 程序的外观,使之与 Linux 环境融为一体。

2008年8月12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theme Windows Linux Wi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e 使用技巧两则

  对于那些想要在 Linux系统中运行 Windows程序的人来说,Wine 算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最近,在使用 Wine 的过程中,我学到了两个使用技巧,现介绍给使用 Wine 的朋友分享。

  改善外观

  熟悉 Wine 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所 Wine 出来的程序的默认外观与 Linux 系统中的原生程序看起来不太一致和协调。很多朋友对此也颇有抱怨。好在 Wine 支持安装 Windows 主题文件 (*.msstyles),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改善 Wine 程序的外观,使之与 Linux 环境融为一体。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执行 Wine 配置程序 winecfg,并切换到 Desktop Integration 选项卡;

  点击 Install theme 按钮选择已下载的主题文件;

  当主题安装成功后,可从 Theme 下拉框中选择;

  点击 OK 确认。

  

  应用主题后的效果

  在 deviantART 上可以找到许多与 Linux 桌面一致的 Windows 主题,如 Ubuntu Human、GNOME Clearlooks 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应用主题后,在程序性能上有所影响。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呀。

  设置背景

  当你使用桌面模拟功能 (该功能可通过 winecfg 配置程序打开,启用 Graphics → Emulate a vistual desktop 选项即可) 时,你可以使用以下技巧来设置一个窗口背景。

  将 bmp 格式的壁纸文件复制到 ~/.wine/drive_c/ 目录,假设其名称为 SkyBlue.bmp;

  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wine/drive_c/windows/win.ini 文件,并加入下列内容:

  [Desktop]

  Wallpaper=c:\SkyBlue.bmp  

  

  设置背景后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