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Phone 3G热销超乎预期 IC渠道乐透(图)

iPhone 3G热销超乎预期 IC渠道乐透(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联大第3季度营收应有机会上修,其7月营收为新台币137.5亿元,较6月增加25%,创下2008年新高,也创下历史第3高纪录,表现超乎预期。△图说:iPhone 3G销售远超过IC渠道商当初所预期,近期纷上修零组件出货量。

来源:DIGITIMES 2008年8月12日

关键字: 苹果手机 苹果 3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Phone3G自2008年下半年开卖后,市场原本推估销售状态可能会未如苹果(Apple)预期,不过,近期IC渠道商直指,到目前为止出货给iPhone3G代工厂零组件数量,远超过当初所预期范围,依照当前热销程度来看,应有机会将iPhone3G月出货量上调达50%左右,不过,正因为出货状态超乎预期,相关零组件恐将出现缺货。

  市场原本推估2008年iPhone3G总出货量恐难突破1,000万只,不过,依照苹果代工厂近期向IC渠道商拉货力道来看,已有渠道商认为,2008年下半年iPhone3G月出货量应可达到200万只,因此,要突破1,000万只总销售量应非难事,而就代工厂每月下单数量计算,可望再度上修iPhone3G总出货量。

  部分渠道商估算2008年iPhone3G总销售量应有机会上看2,000万只,较IC渠道商原估计1,200万只,至少再上调约50%,这样的上修是各零组件厂及IC渠道所始料未及。IC渠道商坦承,目前所代理iPhone3G零组件出货状态确实相对吃紧,因此,不断向零组件原厂紧急调货,希望能够通过iPhone3G热卖,来弥补2008年上半年全球不景气所造成冲击。

  IC渠道龙头大联大便表示,2008年第2季度在估计第3季度营收增长幅度时,确实没有算到iPhone3G销售状态会如此热卖,原先市场认为2008年总销售量要达到2,000万只太过乐观,但依照现阶段销售情况来看,应可达到这个数字。因此,当初估计第3季度营收增长幅度约20%,如果依照1个月可卖出300万套相关零组件,光是这部分将可对大联大营收增加4.5~5%。

  因此,大联大第3季度营收应有机会上修,其7月营收为新台币137.5亿元,较6月增加25%,创下2008年新高,也创下历史第3高纪录,表现超乎预期。大联大表示,目前包括白牌手机、LCDTV、iPhone3G及低价计算机等,均是增长力道较强的项目。

  iPhone3G零组件供货商倍微亦表示,7月营收月增3成,主要是第3季度产业旺季效应,以及NB厂、iPhone3G用内存订单等拉货所挹注,由于8月订单亦不差,预估单月营收将可维持7月水平。   

  

  图说:iPhone 3G销售远超过IC渠道商当初所预期,近期纷上修零组件出货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