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联想发布服务器08策略 携手微软开启战略合作

联想发布服务器08策略 携手微软开启战略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在京召开了以“胜者·冠天下”为主题的服务器2008财年策略发布会,从市场渠道、产品研发、客户服务、奥运推广等方面对服务器业务进行了全方位战略部署。

作者:ZDNet服务器【原创】 2008年4月23日

关键字: F1 中小企业 战略合作 微软 服务器策略 服务器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在京召开了以“胜者·冠天下”为主题的服务器2008财年策略发布会,从市场渠道、产品研发、客户服务、奥运推广等方面对服务器业务进行了全方位战略部署。

会上,联想服务器宣布与微软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市场营销、技术创新、产品合作等领域展开互补性合作,共推面向中小企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联想将多年来服务奥运的创新技术和卓越品质下移,推出了“联想服务器T168奥运纪念机型”,并启动了面向中小企业的大型市场活动——“冠军计划”。

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表示:“服务器作为联想集团的战略性业务,2008财年将在产品设计、性价比、质量和解决方案方面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从而在三年内使联想成为部门级服务器市场的最大供应商。”

联想发布服务器08策略 携手微软开启战略合作

联想集团副总裁、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魏江雷

联想服务器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恩浩说:2008年联想将致力于保持单路塔式服务器市场占有率第一,并取得双路服务器市场份额领先地位,同时实现整体销量同比增长40%。

  • 市场渠道方面:联想服务器将多方面加强专业渠道建设,不断扩大渠道产能,并与联想商用渠道开展密切合作;同时,在全国40个中小企业聚集的城市,开展丰富的渠道店面推广活动,进一步增强用户体验。
  • 客户营销方面:联想服务器将继续保持在政府、军工、企业等行业的优势,并实现能源与电信行业100%增长。此外,08年联想服务器将着力打造高端服务能力,提升整体服务交付能力和大客户服务支持能力。
  • 产品研发方面:联想服务器将凭借在支持奥运会、F1项目中的积累,让创新技术更多服务于广大用户,并将继续丰富单路服务器产品线,增加单路机架式服务器和可转机架的塔式服务器产品;同时开发基于Intel 全新Tylersburg平台的新产品,SAS 2G、服务器虚拟化等前沿技术,也将作为服务器密切关注和发展的重点。
  • 奥运推广方面:联想服务器继“零故障”完美支撑都灵冬奥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之后,已为护航08奥运做好全面准备。目前,联想服务器正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进行最后的技术准备,助力火炬成功照耀世界巅峰。

同时,“联想服务器T168奥运纪念机型”也在这次发布会上首次登台亮相。T168是联想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单路服务器精品。作为与微软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T168奥运纪念机型将搭载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服务器操作系统全套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信息化用户打造“软硬结合”的全新体验环境。

联想发布服务器08策略 携手微软开启战略合作

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与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李世杰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与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李世杰,亲自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 市场营销方面:双方将推出面向中小企业全新的ROK(Reseller Option Kit)营销模式,同时开展针对教育行业用户的超值体验计划,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商务体验和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
  • 技术创新方面:双方将在底层技术合作方面实现突破,共同致力于前瞻性技术研究,打造基于System Center的联想服务器解决方案;同时在虚拟化解决方案、联合创新中心服务器研发领域共推更具影响力的应用和方案;此外,联想服务器将率先通过Windows Server 2008 WHQL认证体系;
  • 产品合作方面:面向中小企业,双方将推出基于Win2008的T168奥运纪念机型,为用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高性能产品领域,双方将共推基于微软WCCS高性能操作系统的联想高性能产品;面向企业,双方将以联想B300刀片产品为硬件平台,推出基于微软企业解决方案的产品。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OEM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世杰表示:“联想是微软最重要 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共推预装正版Windows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世人瞩目。此次双方再次强强联手,将战略合作拓展到服务器领域,致力于为中国的企业用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和教育行业的用户,提供高效、易用、“一站式”服务器软硬件解决方案,从而促进中国的信息化发展。”

另悉,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逾1100台联想服务器将在OVR、认证系统、计分系统、赛场管理、比赛管理、后端数据库等关键信息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相信在奥运之年,联想服务器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创新技术、卓越品质和高端服务能力的同时,还会以奥运为契机,携手合作伙伴,实现自身竞争力的全新跨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