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第一种iPhone特洛伊木马病毒出现

第一种iPhone特洛伊木马病毒出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安全厂商熊猫公司称,今年第一季度,广告插件是出现最多的恶意软件。本周二,熊猫旗下的PandaLabs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在记录在案的恶意软件感染事件中,广告件占了28.58%,其次是特洛伊木马病毒的25.46%。

2008年4月11日

关键字: 苹果 病毒 恶意软件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安全厂商熊猫公司称,今年第一季度,广告插件是出现最多的恶意软件。

  本周二,熊猫旗下的PandaLabs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在记录在案的恶意软件感染事件中,广告件占了28.58%,其次是特洛伊木马病毒的25.46%。

  但是,在恶意软件抽样中,特洛伊木马病毒占62.16%。PandaLabs技术主管路易斯将特洛伊木马病毒的流行归咎于电脑犯罪分子对安全措施的饱和攻击。

  熊猫在其2008年第一季度的安全报告中还预测,手机病毒呈上升趋势。报告说,多年来,手机病毒一直是一种迫在眉睫的威胁。在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必须关注SymbOS/Beselo和WinCE/InfoJack.A,但更重要的是第一种iPhone特洛伊木马病毒的出现。苹果iPhone软件开发工具包的发布可能会催生更狡猾的iPhone攻击和病毒,甚至是“iMalware”(模仿苹果产品命名规则的恶意件)。

  熊猫在报告中指出,Symbian手机操作系统仍然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手机操作系统,流行意味着对恶意件的吸引力。据熊猫称,90.34%的手机恶意件针对Symbian平台,4.14%的恶意件针对Windows Mobile,3.35%的恶意件针对PalmOS,2.07%的恶意件针对J2ME。

  由于只出现了一种iPhone特洛伊木马病毒,iPhone病毒似乎不足为虑。但如果iPhone的销售量达到1000-2000万部,情况就不一样了。哪里有庞大的市场,哪里就会出现电脑犯罪分子的身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