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创建你自己的远距离安全工具箱

创建你自己的远距离安全工具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几年里,在家工作的雇员数量猛涨。这样最好的是,你的远端客户不用再劳烦你或是耽误自己的时间去清除他系统中的病毒软件了。大多数远端用户都有,或是购买了防火墙、路由器设备在本地以宽带连接他们的区域网络(或是用无线技术)。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10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杀毒软件 间谍软件 VPN 服务器 工具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几年里,在家工作的雇员数量猛涨。每一个远距离工作者都有一套独特的需要和愿望的支持。大多数公司把一个手册和工具包交给每个用户。其中涉及到可能发生的问题的信息。但是这里有一些可能你没有想到,特别是站在安全的角度上非常有用的事情。这里我给出一些建议:

一个反间谍软件工具包。最近间谍软件成为一个流行的话题,很多用户都可能询问你的产品是否可以避免这些软件的侵入。你应该准备一个基本的可以储存在移动存贮器的软件包。这样你的用户可以把它装在自己的电脑中。这个软件包中应该包括AdAware,Spybot Search 和 Destroy或是一个你公司的防病毒软件的拷贝,再加上一个可以指导用户下载软件许可证的说明文档。这样你的用户就有了一些必须的软件。对一些缺乏经验的人还需要几分钟在电话上和客服人员交流一下。这样最好的是,你的远端客户不用再劳烦你或是耽误自己的时间去清除他系统中的病毒软件了。

  在主设备上安装防火软件的指南。大多数远端用户都有,或是购买了防火墙、路由器设备在本地以宽带连接他们的区域网络(或是用无线技术)。为了能让他们配置得当,你可以提供一个关于最常见的路由设备的例子,或是只提供你所认可的一种。帮助用户安装防火墙,运行WEP。确保他们正确的打开端口。如果需要的话运行远程控制,这样你就可以在他们的路由设备不听使唤的时候帮助他们。别忘了如果有公司数据储存在这些用户的地方,你可能还要为你网络上的这个新分支的安全负责。

  当不在使用VPN时的应对。到现在为止VPN还是远端工作者接入公司网络使用数据所用的最流行的方式。但是如果VPN不在被使用了,会怎么样呢?(这在我的同事中非常正常)你的用户是简单到只会数手指,或是在公司闲逛的人吗?你要有一些可以让你的用户在不使用VPN时还能安全工作的说明指南。给他们提供一个可以向你的客服部门安全收发邮件的地址。教会他们如何在VPN可以使用的时候拷贝自己的文件,并定时的更新拷贝。这样,就可以保证他们在无法调用网络中的自己的文档时不会损失全部资料。帮助他们维持生产,保证无论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他们都得到你的安全有力的帮助。

  帮助运行杀毒软件。可能你已经让你的远端员工可以拷贝公司所用的杀毒软件。但是你可能没有将远端员工网点包括到你公司的管理范围。所以请作一个5到6步的病毒库升级和全面扫毒指南。帮助你的用户设置一个备忘录在他们的个人信息管理中,这样就可以保证他们按时扫毒。为了让他们使用方便,你可能还要制作一个批处理文件或是一个VB程序来安装你的杀毒客户机程序。但是,无论怎样,你都要在手册上写一个清楚明了的操作步骤。

  软硬件详细目录。考虑到拷贝程序的注册问题,你应该给出一个包括所有软件注册码和硬件描述的清单。这个在解决系统故障或是重装系统时非常有用。

  标准资料的清单。当然,不要忘了还有客服热线,email地址,最近的电脑维修点,你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一些常用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