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天演EP450—GF小型机领跑创新应用

曙光天演EP450—GF小型机领跑创新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曙光EP450—GF小型机的推出彻底打破了传统小型机在中国用户心目中根深蒂固的认识,成为小型机创新应用的典范之作。

2008年1月2日

关键字: EP450—GF 小型机 天演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月2日小型机讯  传统小型机在带来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等诸多优点的同时,也产生了卦闭性、成本高昂、难于管理、程序移植难度大等问题。如何扬长避短,摆脱这些痼疾,成为摆在小型机推广应用面前的一道难题。曙光EP450—GF小型机的推出彻底打破了传统小型机在中国用户心目中根深蒂固的认识,成为小型机创新应用的典范之作。

曙光天演EP450—GF小型机领跑创新应用

四大技术特点,对传统小型机发起应用冲击

    曙光天演EP450-GF小型机创新性的四大技术特点,在继承了传统小型机优点的同时,也突破了传统小型机困扰用户多年的痼疾,完成了小型机应用模式的“漂亮转身”。

    高性能:曙光天演EP450-GF支持最高达4颗AMD Opteron 8000双核处理器,轻松构建最高达8路处理的强大处理能力。并且,处理器系统采用独有的交叉互连技术,大幅提升了系统效率。采用最高1GHz的HyperTransport直连架构,消除系统总线瓶颈;最高可支持64GB DDR2 533/667 ECC Registered内存,大规模事务处理不再受内存容量局限;提供高速PCI-E插槽,支持高速扩展设备;可支持8块硬盘,可作为存储盘阵使用。

    高可靠性:天演EP450-GF在系统中配备了高性能BIOS,其可提供病毒防护功能,并具有智能恢复能力。同时,系统支持在线恢复RAID阵列,即便是在硬盘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也可确保数据安全,并且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在系统配置中选择SCSI RAID或SAS RAID。在通讯方面,支持多网卡冗余,当系统正常工作时冗余配置可分摊流量,当单点出现故障时,可实现负荷自动切换。独具的“灵动”散热技术,保证了系统散热良好。而3+1冗余电源的使用,保证系统不因单个电源模块损坏而停机。

    高可扩展性:天演EP450-GF系统结构由两层主板组成,独特的结构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购2-4路服务器系统,而在应用不能满足时,只需通过简单的增加处理器扩展板就能轻松升级到8路服务器系统;支持AMD Opteron双核处理器,可无缝升级到四核处理器,以实现处理能力的加倍;内置16条DIMM插槽,最大可扩展至64GB内存;同时,支持8块非热插拔/热插拔硬盘,构造海量存储。

    高可管理性:可选曙光智能硬件监控系统。提供系统内部温度,风扇转速,直流电源电压等工作状态信息显示。自动记录主机因故障停止工作的时间和日志信息,帮助分析故障原因;支持电源状态记忆功能,当外部供电系统出现故障而使服务器掉电时,系统将在供电系统恢复正常以后自动开启,并继续提供服务,无需系统管理员进行管理。

定位高端,凸现性价比优势

    长久以来,高端小型机市场几乎被国外厂商垄断,造成了小型机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曙光新型小型机的推出,以其高性价比的绝对优势,彻底颠覆了这一格局。曙光EP450—GF小型机是曙光专为企业级核心应用、高性能机群系统等高端应用领域打造的高端服务器,主要锁定三大目标市场,即“金”字工程数据库应用、大中型企业数据库服务、高校及科研机构科学计算应用。

    具有强大处理能力的曙光天演EP450-GF小型机是实现大规模高性能计算机群的一种理想节点。一般来说,大规模集群如果想获得更高的峰值运算能力,需要采用大量的节点机进行连接,由于EP450-GF单机运算能力较以往的两路甚至四路节点机有了成倍的提高,所以只需要用少量的节点机就能获得相同的峰值运算能力,而随着节点数量的减少,将使大规模机群具有更易搭建、更低成本、更易管理、更高可靠性的优势。

    除了具有更高的性能,曙光EP450-GF小型机还具有UNIX小型机不可比拟的价格优势,其价格比传统小型机下降30%以上,而且性能优于同档次小型机;同时由于其采用开放式x86架构设计,可以兼容32位和64位应用,用户可轻松将基于x86架构的应用移植到EP450-GF平台上,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的前期投资。

    与小规模机群相比,曙光EP450-GF也具有更高的性价优势,其基于内部总线CPU的数据通信方式解决了低于8个CPU的小规模机群系统节点间通信能力受外部总线限制的难题;高度整合的设计方式可成功避免因CPU增加而导致的系统稳定性能的下降;同时,与小规模机群搭建中需要大量的外围设备相比较, EP450-GF小型机可大大降低系统总体拥有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