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耗电与制冷难 侵蚀刀片服务器优势

高耗电与制冷难 侵蚀刀片服务器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在机架式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二者当中进行选择时,电力消耗、负载能力、空间利用率以及其他方面的因素都会令考虑变得复杂,而本文可以视为数据中心管理者的选择参考。

作者:Zol 陈宇清 2007年8月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改造数据中心

    如果电能和冷却问题不会破坏刀片服务器所带来的优势,那么安置这些刀片的组织能力可能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很多公司无法管理高密度的刀片服务器环境。在Aperture的调查中,接近30%的受访者称他们机柜的平均电能密度为3~6千瓦,而有22%的受访者称这个数字为7~12千。另有9%的用户称机柜的平均电能密度为13~18千瓦,另有接近7%的受访者称这个数字高于18千瓦。即使对于电能密度最大的机柜而言,也有超过53%的受访者称他们机柜的平均电能密度为3~18千瓦,只有大约6%的受访者称他们每个机柜的最大电量密度高于30千瓦。然而一个满负载机柜一般都会要求20~24千瓦电能,如此的高要求令很多公司的设备无法采用刀片系统。

高耗电与制冷难 侵蚀刀片服务器优势

对数据中心进行改造是引入刀片服务器之前的必要步骤

    在效果上,刀片服务器令本不完备的数据中心状况更加恶化,采用刀片要求数据中心的设计也做出相应的改变,以便满足更多电能和制冷要求。为用户提供刀片服务器安装服务的Philip Skeete称,“我们为用户安装的刀片系统的温度已经很难控制,大多数情况下这是因为用户没有安装适当的制冷系统。在同样情况下,10块刀片散发出的热量比传统服务器多20%,但这并未无法解决的问题。你可能需要加装空调并且增加更多的电路和通风口,这样就可以把更多冷空气吹到刀片上为它们降温。”

    焦点咨询公司的总裁Barb Goldworm称到:“目前有很多简单而且廉价的方法,使用它们,用户可以轻松地令数据中心的环境适合安装刀片系统。”下面我们列举了几个颇具代表性的建议:

  • 为机柜阵列引入热风通道和冷风通道
  • 填充地板下面的空隙
  • 安装一些空面板
  • 更好地设计通风口

    理想情况下,在部署刀片服务器之前,应该首先对数据中心的设备进行改造。诸如刀片服务器销售者和咨询公司都会提供数据中心的咨询服务,这些服务可以帮助客户调节电能和制冷环境,以适应刀片服务器的配置,而且这样也可以令数据中心的运营经理在系统转换到刀片的过程中少遭受一些折磨。

刀片引爆点

    当翻新数据中心不可行的时候,热量和制冷问题会让选择的天平倒向机架式服务器的一方。Everyday Wireless是一家生产基于GPS的设备和学生追踪系统的公司,它的首席架构师Walt Crosby选择继续使用机架式服务器。

    Crosby的担心在于Everyday Wireless公司是否能够进行外包,如果一家主机公司的散热和制冷能力已经达到或者接近标准性能,那么它就无法再托管刀片服务器。

    “每个机柜的热量/电能消耗都十分巨大,”Walt Crosby讲到,“这简直把典型的机柜电源和空调榨干都不够。”虽然增加通风口和空置机柜都可以环节这一问题,但主机托管公司的客户却从不去讲是否采用了这些措施,而Crosby也不愿意拿准备并不完全的数据中心去冒险。

    在过去几年,刀片服务器一直受到电源消耗的困扰。而现在采用了共享部件和更有效率的内部制冷设备,使得刀片服务器已经可以与传统服务器一争高下。但数据中心管理者们不能只是简单地考虑效用问题,随着刀片服务器密度的增长,在总体的电量供给以及现存的制冷设备之外,同时也会出现与设备相关的挑战。无论采用什么技术,刀片服务器都是有利有弊,而至于单独数据中心的管理者,他们首先需要评估刀片服务器的优缺点,然后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公司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