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惠普IT服务管理:做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好管家”

惠普IT服务管理:做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好管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大型数据中心在我国发展非常迅速,如何管理好数据中心是摆在每个企业CIO面前的问题。IT服务管理作为惠普管理控制核心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帮助下一代数据中心实现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高效管理。

作者:伟达【原创】 2006年10月19日

关键字: IT服务管理 下一代数据中心 ITIL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近年来,大型数据中心在我国发展非常迅速,如何管理好数据中心是摆在每个企业CIO面前的问题。以“自动化、7×24无人值守的计算环境”为主要特征的下一代数据中心,以其更高的效率、更经济的成本、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好的管理性,正在成为全球领先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主流趋势。在建设下一代数据中心的道路上,惠普领先的适应性IT基础设施,通过电源与制冷等能源管理、管理控制、信息安全、虚拟化、自动化等核心技术,帮助企业打造动成长企业的基础。其中,IT服务管理作为惠普管理控制核心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帮助下一代数据中心实现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高效管理。

IT服务管理,企业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最佳实践

面对下一代数据中心自动化的、7X24全天候无人值守的特点和要求,企业必须通过有效的管理手段,实现端到端地监视和控制多个操作系统的异构环境和应用,从而使企业简化流程、降低成本和复杂性,并改善运营效率。

IT服务管理是目前全球公认的有效的管理手段之一。它可将人员、流程和技术集成到一个精心设计且基于行业最佳实践(ITIL)的系统中,从而使IT部门能够实施必须的组织结构、管理系统、流程和工具,有效管理好数据中心等复杂的、整合型IT资源,为企业以更高的速度、灵活性和质量交付IT解决方案,同时降低服务风险和成本。

现在全球企业实施IT服务管理的热度从“IT服务管理论坛”组织提供的一组数据可见一斑:截至2003年,IT服务管理论坛有超过2000家公司的企业会员,全球有超过1万家公司采用了IT服务管理,其中97%的使用IT服务管理的组织已经从中获利。而实施了IT服务管理的宝洁公司声称,IT服务管理推动的结果已经在一个部门的管理成本中节省了超过6%的运营成本。

由于IT服务管理是根据实践开发而来,所以IT服务管理的重点是保证流程实现其应有的功能并与其他流程相协调,而且实施IT服务管理并不需要组织重建所有的IT管理部门和职能。因此,实施IT服务管理一方面使IT部门从单一的技术向为企业业务发展提供服务的观念转换,使IT部门和业务部门通过直观易懂的IT服务进行沟通,帮助IT部门的相关人员建立起服务意识。同时,IT服务管理还帮助企业利用最佳实践为IT部门从人员、流程和技术上提供整体规划建议,为企业提高IT服务管理的效率和降低成本起到关键作用。

实际上,IT服务管理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是多方面的。首先,它保障企业IT部门的运作效率得到提高。其次,它提高IT对业务价值的影响,包括:支撑业务流程、提高业务运营质量、提高业务人员生产率、提供更可靠的业务支持等。第三,实施IT服务管理可以帮助企业在财务管理上直接受益。第四,实施IT服务管理有利于企业建立一支稳定、合作的IT团队。最后,ITIL与业务的整合是成功实施IT服务管理最佳实践的关键因素,能够在企业有形和无形的管理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