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OpenPOWER峰会,浪潮展示PowerAI方案

12月13日,2017OpenPOWER中国峰会在北京举行,浪潮在大会上展示了OpenPOWER服务器,并宣布未来将OpenPOWER业务纳入智慧计算战略,针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计算应用推出OpenPOWER整体解决方案。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8日 新闻消息: 12月13日,2017OpenPOWER中国峰会在北京举行,浪潮在大会上展示了OpenPOWER服务器,并宣布未来将OpenPOWER业务纳入智慧计算战略,针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计算应用推出OpenPOWER整体解决方案。

支持PowerAI,展示多目标实施追踪方案

浪潮OpenPOWER服务器将全面支持PowerAI。PowerAI是IBM认知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能够提供预编译的主流深度学习软件工具包,相比开源AI框架,PowerAI使用简便,容易上手。而且,PowerAI支持Nvlink,可以实现更高的吞吐量,支持更大的数据集和更多次的应用运行,提高认知结果的准确度。

2017 OpenPOWER峰会,浪潮展示PowerAI方案

浪潮在现场展示了一款基于PowerAI的多目标实时追踪方案,多目标追踪是一类视频分析技术,在安防、智慧城市、交通等领域广泛应用,也是当前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应用之一。该方案基于浪潮的P820服务器实现,浪潮P820支持2颗主频为3.4G的OpenPOWER处理器,64个内存插槽,12个PCI-E插槽,是已经上市销售的成熟产品。

智慧计算需多元化的计算

2017年浪潮进一步推进智慧计算战略,认为未来智慧计算是以云计算为平台、以大数据为认知方法、以深度学习为优化工具的新型计算方式,是未来计算的主流形态。根据调查,受访用户计划在1年内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占比分别为23%、21%和15%,3年内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占比分别为37%、29%和53%。

浪潮认为,企业和政府的数字化转型都需要以智慧计算为基础,智慧计算需要强大的计算力支撑,现有计算力远不能满足智慧计算的需求,因而,浪潮一直在发展多元化的计算技术和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2017 OpenPOWER峰会,浪潮展示PowerAI方案

基于OpenPOWER9,浪潮计划针对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不同应用,开发多款方案和产品,包括传统机架、多节点机架、多节点整机柜等不同形态,不仅面向传统行业用户,也将面向云计算运营商用户。大会上浪潮同时展示了一款即将上市的双路OpenPOWER9服务器概念机。这款产品可支持全 NVMe SSD,最重要的是支持4块P100 GPU卡,满足智慧计算需求。

构建AI生态的浪潮

目前,浪潮是业内人工智能计算产品线最齐全的厂商,也是AI服务器份额最高的厂商,产品涵盖GPU/MIC/FPGA等所有计算技术,覆盖了从小规模的样本训练到千亿样本、万亿参数级别的超大规模模型训练需求,能够满足人工智能云、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和线上推理等各类AI应用场景。而且,浪潮还拥有AIstation、Caffe-MPI等AI平台软件,初步形成了端到端的AI技术体系,此次融入PowerAI,进一步增强浪潮在AI领域的竞争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8

14: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