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荣获2016年度百度技术创新奖

6月17日,百度在北京举办2016年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浪潮作为百度战略供应商受邀参加,并荣获百度本年度供应商“技术创新奖”。

6月17日,百度在北京举办2016年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浪潮作为百度战略供应商受邀参加,并荣获百度本年度供应商“技术创新奖”,浪潮与百度已有5年的深度合作,双方联合开发的SmartRack、异构计算服务器、存储资源池化等产品都已成为百度数据中心重要的硬件支撑,见证着浪潮与百度的合作从"按需定制"发展到“联合创新”。

 浪潮荣获2016年百度数据中心合作伙伴技术创新奖

近年,云计算、VR、AI成为互联网行业发展热点,新的业务方向催生出业界新一轮的变革,技术正在成为企业的核心资本之一,而技术创新成为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新常态。

 浪潮荣获2016年度百度技术创新奖

百度是国内最重视技术创新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不仅拥有全球最领先的自主搜索引擎技术,还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全球领先的研发团队和技术成果。近日,百度无人驾驶车国内首次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并在硅谷汇集了业界顶尖科学家,专注于无人驾驶,百度已成为拥有全球最先进无人驾驶技术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SmartRack,双方合作成果成行业标杆

业务应用的发展,也推动着数据中心技术的革新。2011年起,浪潮就已开始与百度围绕服务器和相关产品开展联合创新,而百度选择浪潮的原因,正是看中浪潮在互联网数据中心应用上服务器的技术研发和定制化能力。

2011年,浪潮与百度开启整机柜服务器本地化大批量落地的联合研发,SmartRack(百度北极整机柜)开始在百度批量部署,2013年双方联合创下了单日单机房3000服务器节点的交付记录,而在2015年即将此项纪录刷新至10000节点!以百度阳泉数据中心为例,数据容量数千PB,百度、浪潮双方联合研发的整机柜服务器节能高达30%。2015年初,浪潮也因此荣获“百度最佳服务器定制化合作奖”。

 浪潮荣获2016年度百度技术创新奖

浪潮SmartRack

聚焦前沿科技,加速人工智能落地

2015年至今,百度与浪潮开始在数据中心更多领域、更前沿技术开展合作,新风数据中心、异构计算服务器、存储资源池化等成为双方合作的焦点。随着公有云、金融、电商等业务的快速发展,百度数据中心承载的数据越来越多,研发更高能效比的存储产品被提上日程。

而在人工智能方面,浪潮是国内领先的异构计算服务器供应商之一,拥有10万核以上CPU+GPU/MIC/FPGA的大规模并行算法设计、程序开发和软件调优能力。近日,浪潮NF5568M4 GPU异构计算服务器和为深度学习定制FPGA,成为百度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硬件平台的重要支撑之一。

据全球权威咨询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互联网行业的服务器采购量已经占据了整体市场的30%,浪潮在互联网行业x86服务器的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第一,并且成为国内最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核心供应商,和电商、独立公有云等互联网细分行业的首选合作伙伴。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2

12: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