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英特尔IDF2016上的几大亮点

2016年4月13日对IT行业而言可谓是意义非凡,这天2016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在深圳盛大开幕。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技术行业盛会之一,英特尔IDF2一直是IT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2016年4月13日对IT行业而言可谓是意义非凡,这天2016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在深圳盛大开幕。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技术行业盛会之一,英特尔IDF2一直是IT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每年都汇聚了众多知名技术专家和IT企业,并向开发者展示自己最新的技术成就,这些最新技术与产品往往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今年的IDF,英特尔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颠覆日常认知的科技亮点呢?

不可错过,英特尔IDF2016上的几大亮点 

亮点一:运动数字化,®Curie™玩转体育黑科技

英特尔IDF2016以武术大师郝志华的一段太极拳表演开幕,郝大师表演的同时,身后一块大屏幕显示了她所有的数据动作,完完全全记录了郝大师所有的动作,显示的特效与郝大师的动作完全一致。这是因为英特尔通过搜集郝大师的动作数据整合成开发包,并通过机器语言输入到英特尔®Curie™开发平台,它能准确读出每个动作的名称,格挡、出拳、侧踢……

不可错过,英特尔IDF2016上的几大亮点 

英特尔®Curie™是一台纽扣大小的电脑,别看它体积小本事却很大。当®Curie™被继承装进一个设备以后,就可以实时捕捉、分析和展现人的运动轨迹。以自行车运动为例,把®Curie™装在自行车上后,它就能明白运动员在做什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并且精确得出运动员的详细数据,运动路程是多少,速度是多少,转弯时运动员倾斜多少度……英特尔®Curie™对将来运动员培训、比赛裁判、以及观众观赛体验都带来重大变革。

亮点二: 3D实景技术,消解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鸿沟

英特尔IDF2016另一款引人注目的产品,或许就是那个叫赛格威(Segway)的机器人了。Ninebot机器人业务部副总裁蒲立骑着这款平衡机器人代步车出场的那一刻,成功抓住了所有在场的参展者的眼球。赛格威内置有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英特尔实感技术摄像头,不仅能作为智能代步出行工具,还能变身机器人管家与用户直接对话。

不可错过,英特尔IDF2016上的几大亮点 

赛格威充分展示了英特尔实感技术的成熟。一言以蔽之,3D实感(RealSense)就是使计算机设备具有感知能力,像人的眼睛一样,可以真正感知对方的动作和状态。英特尔还推出了其他几款运用实感技术的产品,如支持无人机的英特尔Aero平台,内置100针接口,可通过FPGA进行编程,外围设备支持SSD存储、LTE通讯、实感技术视觉等。此外还有交互式混合现实设备、DAQRI智能头盔等。这些设备都将逐步克服之前产品本身的局限性,同时使使用体验更加的智能化。

亮点三:万众创新,“创客爆米花”计划启动

英特尔从2014年起开始大力推进创客运动,IDF2016上,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宣布,英特尔“创客爆米花”计划正式启动。“创客空间、创客孵化器太多,创客似乎不够用”,这是“创客爆米花”计划的初衷。因此届时“创客爆米花”将会依托“英特尔众创空间加速器”的基础和优势来推行,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创客在智联时代进行创新。

不可错过,英特尔IDF2016上的几大亮点 

英特尔还通过其他一系列活动促进创客活动发展。此前英特尔与米高梅联合制作《美国最伟大创客》电视节目,基于这次节目的成功,英特尔期待与中国本地的合作伙伴们携手,打造一款新节目,展现与鼓励中国的创客和创新。2015年,英特尔与国内多家合作机构联合举办了中美青年创造大赛,2016年,英特尔将继续以协办方的身份,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提供全力支持。

亮点四:合作伙伴齐亮相,国产服务器展风采

在本次峰会上,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们齐齐亮相共同展示与英特尔合作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作为英特尔的重量级核心合作伙伴,国产老牌服务器厂商宝德在本次峰会上展示了其完全自主研发的八路服务器PR8800G和四路服务器PR4880G,成为IDF展区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宝德“超人”系列PR8800G是宝德推出的首款自主研发八路服务器产品,也是宝德在2015年进军高端八路服务器市场的标志。在高端服务器国产化需求日益迫切的今天,宝德自主研发高端服务器的推出不管对国产服务器市场还是行业用户来说都是非常值得期待和关注的大事,相信定能为国产品牌赢得更多机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9

15: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