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计算产业的蓝海 宝德以丰富算力赋能数字中国 原创

在近日举行的2023宝德x86服务器新品全国巡展启动仪式上,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瑞杰表示,宝德计算有备而来,以丰富的算力完成多样性的算力供给,以全域计算的布局投入到数字中国建设的大潮中。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算力需求呈现多样性和井喷性。而服务器是算力的重要载体,也迎来爆发式增长。

挖掘计算产业的蓝海 宝德以丰富算力赋能数字中国

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瑞杰

在近日举行的2023宝德x86服务器新品全国巡展启动仪式上,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瑞杰表示,宝德计算有备而来,以丰富的算力完成多样性的算力供给,以全域计算的布局投入到数字中国建设的大潮中。

服务器市场前景可期

虽然过去三年,整个服务器市场受到了外部供应链环境不确定性的影响,但是随着经济复苏,中国服务器市场持续保持稳步增长。

随着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持续渗透,全社会对算力需求更加迫切,预计每年仍将以2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

数据呈现爆炸式增长,数据中心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服务器是数字经济、整体IT系统的底座,其作为底层算力支撑,在各行各业数智化转型浪潮中将迎来需求爆发。

各种各样的数据中心,如超算中心、智算中心、云数据中心,实际提供算力的核心就是服务器,也是算力基础设施的基本单元。

服务器增长的趋势不变,但是服务器在产品和技术、商业模式方面也在产生深刻变革。现阶段算力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往多元泛在、智能敏捷、绿色低碳、持续进化方向发展,才能更好支撑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为各行各业生产效力提升、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能力优化提供有力支撑。

与时俱进,计算驱动未来

在市场变化前面,唯有自我革新才能笑看风云起。

作为老牌服务器厂商,宝德服务器参与和见证过中国IT和互联网的腾飞,被誉为机架王的宝德曾为千万互联网以及IT创业企业助力;云计算盛起之时,宝德完成了云服务器、云数据中心和云服务三位一体的云计算布局,为各行业云化和产业升级、乃至大众创新创业提供了坚实普惠的基础平台。

李瑞杰说,宝德以丰富的算力完成多样性的算力供给,并协同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等生态伙伴加速算力释放,使能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全面赋能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行业的数实融合。

时至今日,宝德已经打磨了一系列性能强劲、种类丰富、覆盖应用领域广泛的算力产品,完成了x86产品线、自强产品线、特种领域产品线、产品和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等涵盖通用计算、异构计算、协同计算和边缘计算等完善的算力布局,拥有服务器、存储、台式机、工控机、IoT、网络、大终端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覆盖云、边、端各层级算力需求,赋能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创新和应用,激活数据活力,充分释放数字潜能。

2022年宝德计算在数字政府、运营商、安平、金融、能源、交通、互联网、大企业等均实现了较大的突破,多个行业实现了领域领先。

挖掘计算产业的蓝海 宝德以丰富算力赋能数字中国

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竹茂

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竹茂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全社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进入快车道,智能化的计算平台成为技术底座,宝德发挥CPU+GPU异构设计优势,完成了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高密度系列和大容量存储系列相关产品的扩展和升级,并且加大在自主研发、方案优化、专业服务和智能生产等方面的投入,以创新实干致力于行稳致远。

协同创新,共赢未来

纵观整个服务器市场,虽然异构化趋势明显,但是x86服务器仍是算力经济的重要支柱,这一方面得益于x86架构性能、生态和价格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是数字化纷繁复杂应用场景带来算力多样性需求的结果。

今年1月11日,英特尔正式推出代号为“Sapphire Rapids”的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基于此,宝德x86服务器新品快速布局,提高产品性能、增强产品优势和更多适用的工作负载,以及融合液冷技术、AI&HPC应用的解决方案,稳稳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算力新标杆!

挖掘计算产业的蓝海 宝德以丰富算力赋能数字中国

宝德计算IA BU总经理邓克武

宝德计算IA BU总经理邓克武表示,宝德计算坐拥20多年x86服务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经验,具备了从level 0-level10算力产业链的自主研发和按需定制能力,基于对客户和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和敏捷反应,将在全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基础上,加大产品整机性能的调优和方案的适配,并且继续探索AI算力及液冷等节能低碳技术的融合,焕新启航,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加速共赢。

挖掘计算产业的蓝海 宝德以丰富算力赋能数字中国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郭威博士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郭威博士说,行业数字化显著加速带来云-边-端到数据中心的算力需求激增,中国市场的活力和信心再现,英特尔和宝德将继续携手,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特性上的突破和创新,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

“未来的算力需求更多,在效率优先的商业市场和更广泛的商业领域和机会面前,宝德希望携手更多的伙伴深度融合,更好地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创造更多的商机,挖掘计算产业的新蓝海,达成更大的商业目标,实现商业共赢。”李瑞杰如是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5

09: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