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和Altera联合发布新芯片和FPGA以增强网络边缘AI

英特尔及其子公司Altera近日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处理器,以及旨在将AI功能扩展到网络边缘的FPGA产品。

英特尔及其子公司Altera近日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处理器,以及旨在将AI功能扩展到网络边缘的FPGA产品。

新产品据称目前已经广泛上市,其中包括了由英特尔制造的很多边缘优化型CPU和GPU,以及Altera制造的Agilex 5系列FPGA。英特尔表示,新产品旨在边缘实现各种AI功能,例如视觉计算、媒体处理以及商业智能,而Altera的FPGA则专为更广泛的用例而设计,包括AI驱动的视频、工业、机器人和医疗应用。

据英特尔称,新推出的所有芯片都具有集成的AI加速能力,可为新一代的智能设备提供动力。

该系列最高端的型号是Intel Core Ultra处理器,与第14代Intel Core Desktop处理器相比,在图像分类推理任务上性能提升高达五倍。据称,该处理器与英特尔Arc GPU以及NPU在一套简化的片上系统设计中相机和,可以用于支持零售、教育、智能城市和工业等场景中位于边缘的“要求苛刻的图形工作负载”。例如,可用于零售商支持生成式AI的销售亭或智能销售点系统,作为课堂上的交互式白板,以及工业制造业的AI视觉设备。

英特尔和Altera联合发布新芯片和FPGA以增强网络边缘AI

再往下的型号是用于边缘工作负载的新的Intel Core处理器,将英特尔第13代Intel Core移动芯片的GPU与“LGA插座灵活性”相结合,从而增强了系统的可扩展性和部署速度。根据英特尔的说法,该系列与标准的第13代Intel Core桌面级芯片相比,图形性能高出2.57倍。

此外,英特尔还推出了两款Intel Atom处理器,包括X70000C系列和X7000RE系列,都是低功率、支持AI的型号,专为网络和电信设计,分别用于工业和制造场景,具有内置的深度学习推理功能,可执行检测零日威胁、增强数据包和控制平面处理、AI驱动的质量控制等任务。

最后,英特尔宣布推出了新的Intel Arc GPU for Edge,据称与早期GPU相比,边缘AI性能有显著提高,在图形处理和媒体等场景中可以加速AI工作负载。

至于Altera,此次最新推出的Agilex 5 Soc FPGA是一款可编程芯片,旨在支持边缘设备中的AI功能,而无需使用专用的AI加速器,性能最高可达Agilex 7 FPGA的两倍。

英特尔和Altera联合发布新芯片和FPGA以增强网络边缘AI

FPGA是一种具有可自定义电路的低功率计算机芯片,能够在部署前进行非常具体的用例处理。为了支持这一点,Altera的芯片配置了Quartus Prime软件、Altera FPGA AI Suite以及Intel OpenVino Toolkit等工具,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工具针对特定的工作负载进行芯片编程,创建AI知识属性块,并将其集成到FPGA设计中,再将其安装在设备中。

Altera表示,新推出的FPGA将加速创新,从而使企业更轻松地通过部署“嵌入式AI设备”利用在边缘生成的大量数据。

Altera首席执行官Sandra Rivera说:“我们宣布推出了新的Altera品牌,其目标是将领先的技术和创新更快地推向FPGA市场。Altera正在领导新的FPGAI时代,与张量功能与可编程性紧密耦合,同时注入FPGA和AI工具,以打造一流的开发人员体验。”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9

15: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