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张开双臂,欲借开放硬件吸引开发人员

英特尔正努力对外发布尚在开发的硬件,同时辅以对开源的高度重视,希望借此将自身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吸引更多开发人员使用其云方案。

Developer Cloud能否夺走英伟达的风头?

英特尔正努力对外发布尚在开发的硬件,同时辅以对开源的高度重视,希望借此将自身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吸引更多开发人员使用其云方案。

英特尔张开双臂,欲借开放硬件吸引开发人员

英特尔Developer Cloud集团副总裁Markus Flierl是一位资深IT专家,曾在Sun被甲骨文收购之后在英伟达担任过GPU云基础设施负责人,而他的下一份工作就是来到英特尔。

Flierl参加了最近召开的Kubecon Europe 2024大会,并在采访当中强调英特尔的路线同AI骄子英伟达有着“根本不同”。

他指出,“一切都是开放的。我们热情鼓励社区参与进来并与我们合作,而不像英伟达那样仍在追求专有度更高的战略。”

但平心而论,英伟达也是众多开源项目的重要贡献者,包括Kubernetes、Docker乃至Linux内核项目等。

英特尔最近开源了由Intel Granulate开发的Continuous Profiler,借以提高CPU性能。相关理论认为,开发团队可以运行优化代理以发现代码中的瓶颈,进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执行效率。

这样的慷慨立场也将使英特尔受益,最终吸引更多软件针对英特尔硬件进行优化。

Flierl表示“确实如此。我认为与一部分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最大区别在于保持高度开放。我们相信社区与合作,而目前只是我们的态度体现之一。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优化软件,并最大限度利用我们的硬件。”

英特尔的Developer Cloud将允许开发人员访问其最新硬件,甚至能够比云领域的竞争对手提前几个月接触到芯片。但必须承认的是,英特尔在数据中心覆盖范围方面仍无法与各大云巨头相提并论。

Flierl解释称,“我们目前的数据中心主要位于北美,而且是租来的。但这只是时间问题,毕竟我两年前才加入英特尔,而建设一处数据中心往往需要三年时间。”

“而且对于承载AI需求的数据中心来说,建设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困难……这些都是极度耗电的工作负载。”

我们询问是否有一家芯片巨头,能够设计出以更低功耗完成更多工作的芯片。

Flierl笑着回答,“也许可以尝试用Granulate来优化性能。”

谈到英特尔的下一处数据中心选址,Flierl表示“目前看可能不会选在北美。我们正在欧洲物色数据中心位置,同时也在考虑亚太地区。”

“我们还在考虑与当地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我们借对方的基础设施运营主权云。”

Flierl将英特尔的Developer Cloud计划称为“一条双向道路。”

“一方面,我们希望尽早接触战略客户;另一方面,通过直接与最终客户对接,我们也能直接获得反馈。”

“传统上,我们的模式是向OEM销售,再向CSP销售,最后由他们向最终客户销售……而现在这种方式的好处就是我们能直接与最终客户对接。”

“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亲自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并将其以云服务形式交付的公司。”

然而,英特尔仍未能打造出自己的AI芯片。

Flierl坦言,“的确如此。谷歌原研开发了自己的TensorFlow芯片,但根本不对外销售。只能说英特尔在某些方面仍具有一些独特优势。”

那么英特尔的种种安排能否说服开发人员选择其云方案,而非竞争对手的同类选项?Flierl对此抱有信心,并认为Developer Cloud服务的最大卖点,就是跨越裸机Xeon到托管Kubernetes的出色灵活性。

他总结道,“大家可以访问堆栈中的不同层,具体取决于想要执行何种操作……之后,这些服务能够跨不同实例类型使用,这样用户就能看到当前工作负载在不同CPU上运行情况如何、在Gaudi上运行情况如何、在GPU上运行情况如何等。最后根据看到的结果,对工作负载进行针对性优化。”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3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