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英特尔发布面向发烧友和主流用户的移动、台式机和边缘处理器

在今天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英特尔酷睿第14代移动和台式机处理器系列

全新英特尔酷睿 HX U 系列移动处理器为发烧友级和主流的移动系统带来了强大的英特尔酷睿平台,并为主流台式机和边缘系统扩展了产品组合。

  • 英特尔今天发布了英特尔® 酷睿™ 第 14 代移动处理器家族。作为该系列的新旗舰产品,英特尔® 酷睿 i9-14900HX 拥有 24 核心,为移动发烧友用户提供卓越的性能体验1
  • 英特尔推出完整的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台式机处理器家族,其功率为 65W 和 35W,适用于主流台式机、一体机电脑和边缘设备。
  • 英特尔推出全新英特尔酷睿移动处理器 1 系列,其中的英特尔® 酷睿™ 7 处理器 150U 拥有 10 核心和 12 线程,睿频频率高达 5.4 GHz。

拉斯维加斯,2024 年 1 月 9 日——在今天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英特尔® 酷睿™ 第 14 代移动和台式机处理器系列,包括强大的全新 HX 系列移动处理器和主流的 65W 和 35W 台式机处理器。此外,英特尔发布了以英特尔酷睿 7 处理器 150U 为首的全新英特尔酷睿移动处理器 1 系列,适用于高性能主流轻薄本。

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发烧友 PC 和工作站解决方案总经理 Roger Chandler 表示:“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家族为发烧友和主流 PC 用户带来非凡性能和出众平台功能。HX 系列处理器能够为繁忙的发烧友用户带来性能出众的移动体验。最新一代的 65W 和 35W 台式机处理器能够让主流台式机用户享受到高能效的性能表现和强大的平台功能。”

在英特尔于 CES 大会上推出这些全新移动和台式机处理器的同时,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带来一系列搭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系统。无论 PC 用户想要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提供强大动力的发烧友级、主流移动和台式机产品,还是由英特尔酷睿 Ultra 处理器驱动的全新 AI PC,英特尔都能够提供满足需求的计算解决方案。

英特尔酷睿第 14 HX 系列为移动发烧友带来卓越性能体验

全新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 HX 系列移动处理器专为游戏玩家、创作者和专业人士打造,以提供杰出的计算性能和出色的笔记本电脑便携性。在全新的英特尔酷睿 HX 系列处理器中,i9-14900HX 拥有 8 个性能核和 16 个能效核,提供出色的连接性能以及令人惊艳的单线程和多线程性能。此外,英特尔酷睿 i7-14700HX 处理器的能效核增加了 50%,使 HX 系列实现了创作性能的跃升。

CES:英特尔发布面向发烧友和主流用户的移动、台式机和边缘处理器

该全新处理器系列的亮点包括:

  • 睿频频率可高达 5.8 GHz,与前一代相比,游戏性能和多任务处理性能均有提升2
  • i9-14900HX 处理器最多拥有 24 核心(8 个性能核和 16 个能效核)和 32 线程。
  • i7-14700HX 处理器的能效核增加了 50%,达到 20 核心(8 个性能核和 12 个能效核)和 28 线程。
  • 总体支持最高 192GB 的 DDR5-5600 MT/S 内存。
  • HX 系列处理器拥有出色的超频功能,支持英特尔® Extreme Utility(XTU)和英特尔® Extreme Memory Profile(XMP)3
  • HX 系列支持全新的英特尔® 应用优化器(APO),自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于 2023 年 10 月首次发布以来,其支持的游戏增加了 6 款(总计 8 款)4
  • Thunderbolt™ 5 提供 80 Gbps 双向带宽,能够提供最高 120 Gbps 的带宽,是 Thunderbolt 4 带宽的 3 倍,带来出类拔萃的显示和数据传输体验。此外还支持拥有 40 Gbps 带宽的 Thunderbolt™ 4,并且支持 PC 连接多个 4K 显示器和配件。
  • 拥有出色的无线连接性能,包括通过集成方式支持英特尔® Wi-Fi 6E(Gig+),并可以通过独立方式支持英特尔® Wi-Fi 7(5 Gig),能够在更多场景下实现千兆级速度,其响应能力和可靠性堪比有线连接。
  • 最新的 Bluetooth 连接,支持 Bluetooth 5.4 和 Bluetooth 5.3,为同时连接多个 Bluetooth 设备提供非凡的性能。

2024 年,超过 60 款搭载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 HX 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机型即将上市,让移动发烧友能够在游戏、创作和移动办公时获得更加卓越的体验。

从台式机到边缘设备,全新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主流台式机处理器在真实使用场景中带来强大性能

英特尔扩展了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台式机处理器家族,使主流 PC 用户和各类面向垂直市场的企业能够以全新的方式体验到英特尔最新一代台式机处理器的卓越性能。该 18 款新处理器覆盖全面,提供用户日常游戏、创作和工作时的所需性能,让其拥有可以满足期待的英特尔平台功能。

CES:英特尔发布面向发烧友和主流用户的移动、台式机和边缘处理器

最新的英特尔台式机处理器带来:

  • 睿频频率可高达 5.8 GHz,与前一代相比,多线程性能最高可提升 37%,Microsoft Office 性能最高可提升 7% 5
  • i9-14900 处理器最多拥有 24 核心(8 个性能核和 16 个能效核)和 32 线程。
  • i7-14700 处理器增加了 4 个能效核,达到 20 核(8 个性能核和 12 个能效核)和 28 线程。
  • 总体最高支持 192 GB 的 DDR5-5600/DDR4-3200 MT/S 内存,向下兼容当前的英特尔 600 和 700 系列芯片组。
  • 继续支持盒内散热解决方案,提供英特尔® Laminar RH1 和 RM1 散热器。
  • 新一代无线连接性能,支持英特尔 Killer Wi-Fi 7(5 Gig)和英特尔 Killer Wi-Fi 6E(Gig+)。
  • 继续支持 PCIe Gen 5.0、Gen 4.0 和可以提供 40 Gbps 带宽的 Thunderbolt 4。此外,支持集成的 USB 3.2 以提供最高可达 20 Gbps 传输带宽。

全系列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台式机处理器目前已经在线上和线下发售。PC 用户在各个价位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处理器,满足日常的游戏、创作和办公需求。

在边缘端,通过在 LGA 插槽封装内集成更多核心,这些处理器能够在边缘处理强大的 AI 和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从学校课堂内的交互式白板,到细节丰富的医学影像显示器,和工厂内的控制自动化和机器人,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让各个垂直行业都能以更高能效、更具安全、更好效果的方式实现创新成果。

英特尔酷睿 U 处理器 1 系列为主流轻薄本提供高能效的性能和强大的功能

最新推出的英特尔酷睿 U 系列移动处理器家族满足了主流移动 PC 用户对轻薄本的期待,在轻薄本上可以实现能效与性能的平衡。该全新的移动处理器系列还保留了 PC 用户对英特尔移动处理器所期望的平台功能。

CES:英特尔发布面向发烧友和主流用户的移动、台式机和边缘处理器

全新的英特尔酷睿 U 处理器 1 系列提供:

  • 睿频频率可高达 5.4 GHz,英特尔酷睿 7 处理器 150U 拥有 10 核心(2 个性能核和 8 个能效核)和 12 线程。
  • 总体最高支持 96 GB 的 DDR5-5200/DDR4-3200 MT/S 内存。
  • 支持用于工作和娱乐的 Thunderbolt 4 通用连接,为连接多台 4K 显示器和配件提供 40 Gbps 带宽支持。
  • 支持 8 个 PCIe Gen 4.0 和 12 个 PCIe Gen 3.0 通道,可用于最新的固态硬盘存储。
  • 支持最新的 Bluetooth 5.4 和 Bluetooth 5.3,包括 Bluetooth 低功耗音频,实现低功耗下的沉浸式、高保真 PC 音频体验。还支持 Bluetooth Auracast™ 广播音频这一新功能,用于广播音频调节、个人音频共享以及更好地使用助听器和新的助听服务。
  • 新一代无线连接,支持英特尔 Killer Wi-Fi 7(5 Gig)和英特尔 Killer Wi-Fi 6E(Gig+)。

搭载英特尔酷睿 U 处理器 1 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将在 2024 年第一季度上市。届时,英特尔合作伙伴将公布更多细节。

注释:

1该说法是基于英特尔® 酷睿™ 第 14 代移动处理器的卓越性能表现和独特功能,对比包括第 13 代英特尔酷睿等产品。详情参见www.intel.com/performanceindex。结果可能不同。其他名称和商标可能被声称为他人财产。

2详情参见www.intel.com/performanceindex。结果可能不同。

3超频可能导致保修失效或影响系统运行状况。详情参见www.intel.com/overclocking。结果可能不同。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intel.com/overclocking。

4英特尔® 应用优化器(Intel® Application Optimization)是英特尔® 动态调优技术中的一项新策略,用于为特定游戏的性能表现进行优化,并需要搭载特定的英特尔酷睿第 14 代处理器。如需相关更多信息,请参见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support/articles/000095419/Processors.html。该数据使用英特尔® 酷睿™ 第 14 代处理器 i9-14900HX 抓取,详情参见www.intel.com/performanceindex。结果可能不同。

5 利用 Autodesk 3ds Max Toon Shader Arnold Render 工作负载测量的多线程性能,对比了英特尔® 酷睿™ 第 14 代 i7处理器 14700 及前一代。详情参见www.intel.com/performanceindex。结果可能不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0

13: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